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6成民意不滿民進黨…國民黨卻敗選 嘉市長黃敏惠:要深刻檢討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右)一一和支持者道謝。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右)一一和支持者道謝。記者李宗祐/攝影

面對總統大選國民黨落敗,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今語重心長地表示,為什麼有高達6成的民意反對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卻沒辦法拿下民意,沒拿下這次總統勝選? 國民黨要深刻檢討。

黃敏惠說感謝一路相挺民眾,不少支持者不甘心輸了這場選舉,雖然結果與預期不一樣,但大家展現民主風度與民主價值,尊重所有人民的選擇。

她說,每張選票都有大家的期待、鼓勵,要珍惜,永不放棄,也要反省是不是努力還不夠,但是會滿滿感謝,永遠會記住這些選票的期待,希望所有參與選舉的候選人能夠以民主態度見識民主的真諦。

她恭喜總統選舉由賴、蕭配勝出,提醒當選的人不要忘記所有人的期待,不但要重視也要真正的做到。

黃敏惠希望當選者不論總統、副總統或者立委要重視嘉義地區發展,嘉義市一直不斷超越,嘉義市最不缺的是計畫,欠缺的是中央對嘉義市的關愛眼神以及實質的關心。

對於這次敗選她說,國民黨要深刻檢討,為什麼有高達6成的民意反對民進黨執政、對民進黨施攻不滿意,卻沒辦法拿下民意、沒拿下這次總統的勝選?有很多更要檢討的地方,未來如何與新世代與時俱進,也是考驗。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右三)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前左二)和競選團隊握拳展現永不放棄精神。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右三)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前左二)和競選團隊握拳展現永不放棄精神。記者李宗祐/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國民黨 民進黨 黃敏惠

延伸閱讀

嘉義市立委開票結果/國民黨張秀華宣布敗選 盼對手實踐承諾與市長建設地方

黃敏惠帶母親投票 呼籲民主選舉票票等值、只有信任才有新幸福

5項婦女好孕幼兒健康新政 黃敏惠勉適婚年輕人結婚生育

嘉義市新任消防局長、財稅局長發布 黃敏惠:新局長經歷完整

相關新聞

影/是否延攬蔡壁如任台中副市長? 盧秀燕:不考慮選舉和政治

台中市是立委選舉藍白合示範區,因為副市長王育敏已因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市長盧秀燕上午主持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上午...

分析賴清德勝選因素 矢板明夫指3原因:論述合潮流、論戰溫和、形象清廉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3日在大選勝出。據媒體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賴蕭勝選有3大原因,首先是其論...

2024總統大選開票結果/總統兼黨魁…賴清德大權一把抓 還能派系共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依照民進黨黨章,總統為當然兼任之黨主席。民進黨非新系派系人士表示,賴清德已登上權力巔峰,政權...

蔡壁如被傳出15日退群 支持者:她13日早就退出這個柯粉群組

「四叉貓」昨天在臉書發文說「民眾堂退潮」,其中民眾黨言人楊寶楨所發的15日民眾黨採訪通知,對話框內最上方,顯示「上午10...

參選只為得「0」票阿公可拿百萬選票補助金? 台南委會說話了

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選舉,「雙語無法黨」八十歲高齡的候選人蕭燐洪,在無任何競選活動,且以得票目標是「○票」訴求下竟然拿到三...

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要面對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