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基隆市立委開票結果/林沛祥宣布當選「光復綠地 」最感謝市長謝國樑

基隆林沛祥宣布當選光復綠地,他最感謝市長謝國樑。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林沛祥宣布當選光復綠地,他最感謝市長謝國樑。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總統、立委選舉已開完一半以上,國民黨候選人林沛祥已獲6萬3千多票,今晚7時50分他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鄭文婷有4萬7千多票,她也宣布敗選,虛心接受,向支持者表達她的謝意。

市黨部燃放鞭炮,響聲震天,支持者大喊「我們贏了」。林沛祥說,基隆的未來是可以變更好、更棒的,基隆期待是一場正向、正面、正常的選舉,期待未來可以從中央獲得更多的資源和權限,由他來爭取應有的福利和權益。

林沛祥特別感謝輔選團隊和支持者,也要謝謝他的家人,在這段期間背負很多的壓力。他並說,這次要特別感謝市長謝國樑,沒有他的幫忙,不會有今天的結果,他會到國會為基隆人發聲。

基隆市國民黨謝國樑終結民進黨林右昌市長8年執政後,林沛祥光復原綠地的立委,藍軍挾勝選氣勢再下一城,林沛祥出身政治家族有豐沛人脈,整合泛藍勢力,民進黨因張秉鈞涉貪被收押,陣前換將鄭文婷,知名度不足,基本盤也潰散,無黨前議員王醒之主打生態環保等議題,分走不少中間選票。

來自政治家族的林沛祥,父是前省議員、前市長林水木,母親是六連霸前立委徐少萍,家族勢力深耕,林問政表現佳,接棒從政就當上副議長,去年底藍奪回市長政權後信心大增,最早布局立委,他勤於基層經營、站路口、車站,主打交通政策,長期關注通勤族需求,獲得中間選民共鳴。

藍營在選前整合藍白勢力,民眾黨謝立功退選,且未提名人選,檯面下出現「藍白合」,市長謝國樑幕後也整合泛藍白勢力,讓藍營勢力聲勢回到昔日的六四比基本盤。

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現任立委蔡適應2020年拿下10萬票,受論文及黑道風波影響,去年市長選舉只獲7萬票敗選,出乎意料又棄選連任。民調第二的市議員鄭文婷接替上場,但知名度不足,主打公益律師,促圖擺脫張秉鈞造成民進黨支持者的傷害,仍喚不回民心。

基隆林沛祥宣布當選光復綠地,他最感謝市長謝國樑。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林沛祥宣布當選光復綠地,他最感謝市長謝國樑。記者游明煌/攝影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國民黨 林沛祥 謝國樑

延伸閱讀

基隆市長帶女兒小愛投票 謝國樑:讓小孩見證台灣民主

鄭文婷、林沛祥由議長、市長陪投票 林右昌:投票率高

影/基隆迎戰選前最後一夜!前後市長對決緊張 藍綠遊行相遇互嗆

暖暖違法停車場掀波 基隆「藍綠無黨」3方立委候選人開告互嗆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