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高雄市立委開票結果/擊退藍營「美女刺客」李明璇 民進黨賴瑞隆當選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連任成功。記者徐如宜/攝影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連任成功。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立委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確定由民進黨賴瑞隆當選,擊退國民黨有「美女刺客」、「最美發言人」之名的李明璇。賴瑞隆發表當選感言,高雄更好,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他將以 「安全優先、「產業優先」、「環境優先」三大核心政見,延續過去的成果,與鄉親一起打造更好的家園。

2020年民進黨賴瑞隆獲13萬5052票,以57.73%的得票率連任成功;國民黨陳麗娜得到8萬3148票;民眾黨敖博勝拿下1萬4043票。本屆立委選舉仍是藍綠對決,賴瑞隆拿到近12萬票,李明璇得到超過8萬票。

前鎮、小港向來是「綠油油」之地,李明璇雖然條件優異,好感度佳,但因起步較晚,在地方屬新人,經營上較為吃力。高市府積極投入建設亞灣,都對綠營賴瑞隆有利。

賴瑞隆表示,首先感謝前鎮、小港、旗津鄉親,用選票給他繼續為高雄打拼的機會,未來會更加認真做事,讓台灣進步、高雄更好。他也感謝三位可敬的對手,李政憲、李明璇與湛秀英,在這場選戰中,雖有競爭卻展現民主風度,各自打拚,讓這場選戰能夠順利圓滿。

賴瑞隆也感謝前鎮小港旗津所有里長、各後援會會長及幹部,和他並肩作戰的競選團隊、服務團隊及所有志工夥伴,一步一腳印爭取鄉親支持認同,轉化為選票。

他表示,高雄更好,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瑞隆將以 「安全優先、「產業優先」、「環境優先」三大核心政見,延續過去的成果,與鄉親一起打造更好的家園。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國民黨 李明璇 民進黨 賴瑞隆

延伸閱讀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高雄掃街巧遇藍兩小雞互道加油

新北大新店立委激烈肉搏戰 藍綠不約而同掃市場搶票

深藍區搶攻青年票 羅明才接續邀徐巧芯、李明璇站台

韓國瑜輔選李明璇 自曝曾想賣掉小港機場、嘆無中央力量沒法做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