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開票結果/馬文君喊贏得艱辛 蔡銘軒稱努力不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雖勝選,但坦言這次遭受到非常多的惡意及謊言,一路以來選得艱辛。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雖勝選,但坦言這次遭受到非常多的惡意及謊言,一路以來選得艱辛。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第一選區今晚開票,國民黨馬文君展現基層實力,大勝民進黨對手蔡銘軒上萬票,今晚6時許自行宣布勝選,成功五連霸,但她坦言,這次選得比之前更艱辛,卻也因此凝聚支持者向心力,而大勝;蔡銘軒則是他努力不夠,後續將檢討。

馬文君發表勝選感言,她說,這次的選戰與過去不一樣,因為遭受到非常多的惡意及謊言,這一路走來比起之前更艱辛,但也因為這樣的衝擊,反讓所有的鄉親、家人和支持者凝聚在一起,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力挺她,成為她的分身為她奔波。

馬文君感謝每一位相信她的支持者,讓她可以順利當選,再一次把責任託付給她,未來立法院可能出現三黨不過半,將會有不同的政治生態,而她會在法案、政策和國家安全等更加用心,做更多的努力,更希望新政府和新委員能讓台灣更好。

她也提到,她憂心台灣目前處境困難,地緣政治上恐面臨更大風險,所幸這次潛艦案受到更多重視,相信未來國家安全將能獲得更大關注,這也是一個好的過程。而馬文君勝選後當眾為其競總內祈願的「勝利達摩」點上右眼,再次宣告勝利。

民進黨候選人蔡銘軒也在馬文君宣布勝選後發表敗選感言,他表示,本來希望能顧住草屯鎮,但結果不如預期,是他努力不夠,後續會檢討,感謝陪他一路走來的工作夥伴及支持他的鄉親,未來會繼續為南投鄉親及南投未來的發展來努力。

此次南投第一選區的選舉人數為18萬6220人,較2020年的18萬8443人,減少了2223人;縣選委會估計今天投票率約7成,開票期間,馬文君在各投開票所的票數幾乎都領先,與蔡銘軒拉開上萬票差距,自行宣布當選,順利5連霸。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右)宣布敗選,他說是自己努力不夠,後續將檢討。圖/民眾提供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右)宣布敗選,他說是自己努力不夠,後續將檢討。圖/民眾提供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晚6時許自行宣布勝選,現場支持者歡呼,放鞭炮並高舉「眾望所歸」勝選紅紙。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晚6時許自行宣布勝選,現場支持者歡呼,放鞭炮並高舉「眾望所歸」勝選紅紙。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勝選後當眾為其競總內祈願的「勝利達摩」點上右眼,宣告五連霸成功。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勝選後當眾為其競總內祈願的「勝利達摩」點上右眼,宣告五連霸成功。記者賴香珊/攝影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蔡銘軒 馬文君

延伸閱讀

影/疑踩紅線!南投3名立委候選人手勢超NG 最重罰200萬

影/蔡銘軒投票緊張險忘帶通知單 馬文君稱平靜

影/馬文君爆蔡父中國投資農技 蔡銘軒提告控抹黑

影/馬文君控對手父赴中賣台 蔡銘軒全家親上火線反駁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