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石川強震增至220人罹難…首相岸田將首赴災區視察 盼直接掌握當地需求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路透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路透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的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0人罹難,分別是珠洲市98人、輪島市88人、穴水町20人、能登町6人、七尾市5人、志賀町2人及羽咋市1人。

其中疑為「災害關聯死」共13人,分別是珠洲市6人、能登4人及輪島市3人。另外至少有1014人受到輕重傷、26人失聯。

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縣內輪島市、珠洲市及能登町至少有15處共793人,仍然受困聯外交通中斷的地區。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岸田文雄明天將赴石川縣視察災情。這是1月1日強震發生後,岸田首度赴災區視察,預計前往輪島市避難所等地。

岸田希望透過親赴災區直接掌握當地需求,提供受災者協助及改善避難所環境,並將相關經驗運用在接下來的重建工作上。

有關財政方面的協助及確保受災者避難處所,研判岸田也將宣示政府方針。

岸田原預計今天赴災區視察,但受到當地天氣影響重新協調日程。岸田今天在首相官邸與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及防災擔當大臣松村祥史等人,商議未來針對災區的支援方針等事項。

岸田文雄 強震 日本 災後

延伸閱讀

日本強震災區降雪 未來30天嚴防震度5強地震

能登強震後遇嚴寒天氣 災區下探攝氏-2.4度 低溫恐釀第2波傷亡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日強震經損55億美元 90多歲婦受困124小時後獲救

相關新聞

石川強震增至220人罹難…首相岸田將首赴災區視察 盼直接掌握當地需求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

日本石川強震2週 岸田首入災區探視避難民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後,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首度視察災區,除慰勉搜救人員表達敬意與謝意外,也赴避難所探視。災區...

恐迎強震後最大降雪 日本能登災區近2萬人持續避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至今共221人不幸罹難,且災後兩週仍有近2萬人在各避難所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氣象協...

能登強震220人亡…日本災區降大雪 慈濟前進穴水町煮熱食送暖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後,台灣除了政府和民間動員募資外,在地台僑社團更是以行動送暖,近日前進災區穴水町煮熱食...

8種語言籲避難!日本能登強震秒播預錄影片 兵庫地方電視台獲好評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強震並發布海嘯警報時,兵庫縣當地的SUN電視台使用日語、中文等8種語言呼籲觀眾避難,這種同時考慮到...

日本災區防波堤及礁岩隆起4米 專家:數千年才會出現一次

在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嚴重受災的石川縣輪島市,經專家赴現地調查,確認防波堤及沿海礁岩隆起約4公尺。專家表示相當罕見,「是數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