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基隆市立委即時開票/國民黨林沛祥暫領先6千票 民進黨鄭文婷緊咬

國民黨林沛祥已暫時領先民進黨鄭文婷逾6千票。記者游明煌/翻攝
國民黨林沛祥已暫時領先民進黨鄭文婷逾6千票。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總統、立委選舉投票下午4時結束,各投開票所立即展開開票作業,到晚間6時各投開票所情況,國民黨候選人林沛祥有2萬88091票,略占上風,第二名的民進黨鄭文婷的2萬2107票,領先6千多票,仍緊咬在後。

基隆市投票過程順利,一早不少投開票所就大排長龍,到中午投票率約38%,到下午2時為54%,很多民眾等到下午才出來,到投票結束投票率約六成七。

基隆市現任立委為民進黨蔡適應,他前年參選基隆市長失利,也不再尋求連任,新生代接棒,先前提名的議員張秉鈞涉詐領助理費案退選,陣前換將改由議員鄭文婷上場。

林沛祥來自政治家族,父是前省議員、前市長林水木,母為6連霸前立委徐少萍,家族勢力深耕,林接棒選上議員後,就當上副議長。前市長林右昌執政8年後,謝國樑將綠地變藍天,林沛祥最早布局立委,勤於基層,盼挾市長勝選氣勢要再下一城。

前市議員、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父是民進黨大老王拓,他以無黨參選,以環保為主要訴求,反對四接填海造陸,要突破藍綠政治。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林沛祥目前票數暫時領先票6千,他對結果有信心。另外,總統票方面,雖然全國侯友宜票數落後,但基隆侯友宜票數暫時領先賴清德約3千多票。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林沛祥 鄭文婷

延伸閱讀

鄭文婷、林沛祥由議長、市長陪投票 林右昌:投票率高

影/基隆迎戰選前最後一夜!前後市長對決緊張 藍綠遊行相遇互嗆

暖暖違法停車場掀波 基隆「藍綠無黨」3方立委候選人開告互嗆

王醒之指控林沛祥竊占國有地 破壞水土違法經營停車場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