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大選後「心肌梗塞發生率」增42%!心臟醫急喊:投票完先量血壓

許多人因為選舉而感到心情緊張,醫師提醒記得按時服藥。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許多人因為選舉而感到心情緊張,醫師提醒記得按時服藥。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今天是總統及立委大選日,許多人一早就到投票所參與投票,不少對政治較為狂熱的民眾,今天更是心情相當振奮。心臟科醫師劉中平指出,美國哈佛大學研究,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兩天內,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醫學期刊研究也指出,大選五天內心肌梗塞的爆發增加了42%,他提醒,選後回家記得按時吃藥量血壓。

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貼文指出,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兩天內,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

不只如此,發表在醫學期刊JAMA的研究也顯示,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五天內,心肌梗塞的爆發增加了42%。

劉中平指出,由於選舉緊張、造勢活動引發的情緒激動,加上長期吶喊的脫水疲勞,都可能讓心臟受損,以及血管產生栓塞,甚至有病患因為太過興奮,忘記吃藥引發的風險。

劉中平提醒,投票後一定要先量血壓,回想自己是否有藥物忘記服用,對於今晚的開票,也不要太過認真,無論支持的人是否當選,明天還是要繼續過日子,因此要保持身體健康,平安才是福。

哈佛大學 大選 心肌梗塞 美國 醫學 醫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晚10點25分,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宜蘭、花蓮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宜蘭縣政府南方 4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