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砧心有您」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3大特點一次看

「山豬」38歲英年早逝令人唏噓!醫列5大短命因素 久坐、熬夜追劇都是危險生活習慣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安聯投信:主流題材不變 待情勢明朗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本周不確定因素加深對台股影響,交投相對清淡,盤勢表現空間也相對有限。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本周不確定因素加深對台股影響,交投相對清淡,盤勢表現空間也相對有限。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本周不確定因素加深對台股影響,交投相對清淡,盤勢表現空間也相對有限;回顧元月以來,台股表現其實落後美股,主要就是受此不確定性所影響,進而壓抑部分買盤,因為這些資金希望待情勢明朗後再回到市場。

參考歷史經驗,在不確定因素逐步明朗或消弭後,市場終究會緩步回升,逐步回歸基本面。就基本面而言,去年產業有庫存調整壓力,今年大致上就沒有這個問題;包括:PC、手機等短單效應,目前來看有望延續到農曆年前,但這些短急單的規模都不大。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現階段由於處於升息尾端、利率仍維持在高檔的情況下,考量資金成本與終端需求並不十分明朗等因素,致使廠商多僅以短急單來應對需求、不願備高庫存,農曆年後的能見度仍低;換言之,市場仍是處在半杯水狀態。

另一方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也認為,有急單,某種程度也顯示供應鏈的庫存非常低,意味供應鏈庫存仍相對健康,對市場具正面意義。基本上,今年是成長的格局,大方向應該還是會在基本面和動能回溫下,逐步向上,只需抓住市場的步調、保持逐步分批與紀律布局的大原則。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接下來,美股財報周和台股重要法說陸續登場,相關訊息與業者對於今年產業面的展望看法,預料將有助於市場掌握更多今年或至少上半年產業的全貌與情勢。也因時序上接近農曆年節,年前市場有望震盪向上、但空間應有限。

就題材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包括電子、IP/ASIC、AI、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半導體族群、景氣循環末段等主流題材仍不變;這些主題因具有成長利基,正規軍再搭上評價考量,仍是今年布局重點。在綠電部分,電網升級政策受惠族群等具成長利基的主題,環境永續所帶動的碳邊境稅及相關成本變化則是整體產業長期所必須面對的議題,預期也將衍生相關商機。

景氣循環概念族群上,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發生的紅海衝突,短線改變供需現況,部分貨櫃或航運公司可能會從中斷中受益,因為運輸時間延長導致對船舶的需求增加,有助推高集裝箱運價。

台股 基本面 布局

延伸閱讀

永豐投顧:壓力釋放 台股謹慎推進

選前最後交易日量能萎縮…台股三訊號 觀望氣氛濃

今年整體股市上漲空間大 可積極加碼

AI族群 台股穩盤要角

相關新聞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昨日台股重挫,台積電大跌也失守800元關卡價,外資更是連五賣,不過,今(17)日股...

台股重挫 法人:留意中東情勢與台積電法說

美股主要指數重挫影響,台股昨天帶量下殺,終場大跌547.81點,創18個月來最大跌點,摜破2萬點關卡,收在19901.9...

外資落跑、大盤崩跌台股摜破2萬點…公股行庫逆勢加碼

台股昨(16)日受中東風險升溫、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無望衝擊,失望性賣壓大舉出籠,外資與自營商合計大賣近600億...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