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50歲後找工作困難?專家點出關鍵原因:面試時「沒做好1件事」

40歲、50歲後找到工作困難?專家點出關鍵原因。示意圖/ingimage
40歲、50歲後找到工作困難?專家點出關鍵原因。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Z世代是目前勞動市場主力,已是不爭的事實,這讓許多40、50歲甚至更年長的專業人士不禁要問,如何才能保持競爭力?房地產大亨柯寇蘭(Barbara Corcoran)指出,中高齡專業人士,想在求職面試中勝出,關鍵在於「活力」。

年長員工要讓自己看來更有精神、氣場更強

這位電視實境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的明星最近在Patreon大眾募資平台的現場問答中表示,活力是「唬弄」面試者的關鍵。她說,如果走進去時充滿活力,洋溢朝氣與熱情,就會讓他們忘記你已經53歲,認為你比實際年齡年輕,進而產生好感。

66歲的柯寇蘭補充說,年齡歧視的確是個問題,如果說不用擔心,那是在騙人;求職者一旦超過50歲,雇主就會心生疑慮,這時該做的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稱,柯寇蘭沒有說錯。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最新研究顯示,在過去兩年,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期間,他們曾在工作場合成為與年齡相關的議論目標。

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也對1000名人事經理進行訪查,他們表示,中高齡員工更容易被他人認為不懂科技(49%)、抗拒新的工作方式(38%)、固執或脾氣暴躁(48%)。

CNBC指出,這說明了為什麼柯寇蘭建議年長員工要讓自己看來更有精神、氣場更強;但她也表示,長期來看,糾結於年齡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她強調,如果上了年紀,不想讓年齡妨礙到工作,就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把年齡拋到一邊。

圖/123RF
圖/123RF

把焦點放在自己能為公司貢獻什麼

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能為公司貢獻什麼,例如多年實戰經驗、智慧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柯寇蘭說,她雇用了許多年齡較長的員工,他們擁有更多的智慧與經驗,碰上任何情況都難不倒他們;他們需要接受的培訓要少得多,生活經驗與判斷力也高明許多。

職涯顧問林多(Patrice Lindo)同意柯寇蘭的觀點,她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Make It」訪問時表示,「太老」以致無法精進職場生涯,這個觀念已經越來越落伍了。她常建議40歲以上的客戶,強調自己累積的經驗價值,以及持續學習、增強適應力的重要。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長壽 工作 職場 年齡歧視 職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