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總統選舉最終預測/政治版圖模型選舉結果 柯盈配24.7%、賴蕭配40.4%、侯康配34.9%

圖/聯合新聞網製
圖/聯合新聞網製

第五次預測結果 更新時間:01-13 18:12

據聯合報到今天下午6時12分最新的「政治版圖模型」選舉結果最終預測統計,民眾黨柯盈配得票率24.7%;民進黨賴蕭配得票率40.4%;國民黨侯康配得票率34.9%。根據過去選舉結果的檢證,誤差值約在1個百分點以內。

2024大選投票下午4時結束,各投開票所陸續展開開票作業。聯合報系在本次選舉獨家推出的「政治版圖模型」選舉結果預測已啟動,將以動態推播方式,讓讀者知道最新的總統開票趨勢。

聯合報系所屬的聯合報、聯合新聞網與聯合影音網今年和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莊文忠合作,採用比「章魚里」更科學的方式,抽樣選出全國97個具指標性的投開票所,以政治版圖推論大選結果。

聯合報系在上述指標投開票所均派駐計票人員,開票當天第一時間將計票結果傳回聯合報系總部,再經由莊文忠教授團隊以程式計算,分析最新的開票趨勢。

利用「政治版圖模型」預測選舉結果,是從各層隨機抽取具有代表性的村里,估計這次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得票率,是選舉預測的一種作法。

提醒讀者,此項調查為預測性質,最終選舉結果數據,要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