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指柯文哲兩岸、外交立場仍模糊 賴清德競總:又是柯式幽默的象徵?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國際記者會,國際媒體提問兩岸、國防與外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表示,對於國家定位、兩岸立場的相關提問,柯文哲不是避而不答就是文不對題,顯然對於重大國家政策立場模糊且未做足準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布新聞稿。趙怡翔表示,日本媒體詢問如何評論一國兩制後的香港,以及與對岸交流時要如何處理香港狀況。柯文哲僅表示香港與台灣不同、一國兩制沒市場,整個回答不到40秒,甚至比提問時間還短,接著安靜4秒後突然說出「就這樣」而尷尬傻笑。趙怡翔質疑,「難道這又是柯式幽默的象徵?」

趙怡翔說,在九二共識的立場上,柯文哲說詞更為模糊,包括國際記者問到看法,柯文哲僅說九二共識在台灣被污名化,民眾看到就不高興,但對於個人立場完全未答、模糊帶過。這也導致彭博社進一步追問同個議題,結果依然得不到具體答覆,反而還要聽柯文哲自誇自己是最能被美中接受的論述。

趙怡翔表示,至於外交立場部分,柯文哲也是誇大不實,自稱是除了前總統李登輝之外對日本最友善的政治人物,而給出的具體原因卻是因為自己兒子在日本念書。柯文哲如此輕率處理國際事務,搭配自己失言不斷,只會更加彰顯柯文哲與民眾黨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國際事務,更不用說延續總統蔡英文外交路線。

趙怡翔說,柯文哲對國際重大議題仍然模糊不清,就連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亞洲事務資深學者都指出柯文哲外交與國防立場經常互相矛盾,柯式外交一再獲國際認證。趙怡翔表示,非常遺憾選前最後一天,柯文哲仍拒絕以負責任的態度,清楚論述其國家定位、兩岸關係的立場。.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民眾黨 民進黨 賴清德 趙怡翔

延伸閱讀

柯文哲車掃被「學姊」沒收麥 眾人高喊晚上凱道見

「投柯文哲 民進黨高興死了」 侯友宜6影片籲集中選票

號召扁友挺柯文哲 陳昭姿嗆:誰放著阿扁8年不聞問

喊話表態不與綠營組聯合政府 趙少康:柯文哲真的不要躲了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