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手開轟葉門叛軍 貨櫃三雄股價走揚

美英聯手開轟葉門叛軍 貨櫃三雄股價走揚,選前一天台股小跌收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英聯手開轟葉門叛軍 貨櫃三雄股價走揚,選前一天台股小跌收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對開始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相關目標發動攻擊,這將是自青年運動去年底鎖定紅海國際航運攻擊以來,首次針對這個獲伊朗支持組織的攻擊,紅海危機似乎有擴大跡象,輸歐航運期貨及台股長榮、陽明股價今天都大漲,有別於台股在大選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安靜。

今(12)日是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北股市加權股價指數以1萬7512點作收,小跌32點,終場守在1萬7500點之上,成交量2793億元。

分析師指出,英美兩國採取聯合軍事行動,真正的意義是出手維護紅海秩序,一旦軍事行動成功,紅海恢復秩序,貨櫃輪運費會回降,卻看到中國的航運期貨上漲,台股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各上漲5.03%、5.07%、3.14%,有可能是市場認為戰事將擴大,紅海航運成本會再墊高,美系外資甚至對長榮目標價從166元調高至220元。

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為抗議以色列,頻頻攻擊行經紅海的船隻,航運只好繞行南非好望角,導致航運時間大延長,航運大亂,去年11月以來運費大增,通膨壓力加劇,美英因此採取積極措施回應,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強調,不會允許敵對勢力危及世界上最重要商業航線之一的航行自由。

台股 長榮

延伸閱讀

紅海危機影響零件進貨 特斯拉德國廠停產兩週

【Daily Podcast】紅海航運問題:英美聯合軍事行動,打擊葉門胡塞軍據點

Q&A一次看!美英為何決定空襲、葉門武裝勢力「青年運動」是誰

英美空襲葉門叛軍!拜登證實:不會容忍敵對勢力危害紅海航運

相關新聞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昨日台股重挫,台積電大跌也失守800元關卡價,外資更是連五賣,不過,今(17)日股...

台股重挫 法人:留意中東情勢與台積電法說

美股主要指數重挫影響,台股昨天帶量下殺,終場大跌547.81點,創18個月來最大跌點,摜破2萬點關卡,收在19901.9...

外資落跑、大盤崩跌台股摜破2萬點…公股行庫逆勢加碼

台股昨(16)日受中東風險升溫、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無望衝擊,失望性賣壓大舉出籠,外資與自營商合計大賣近600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