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必備!各國「電壓、插頭形狀」總整理 搭配變壓器轉接頭安心使用

出國前一定要了解各國電壓、插頭,搭配變壓器或轉接頭就能安心使用電器。 圖/Tou...

出國前一定要了解各國電壓、插頭,搭配變壓器或轉接頭就能安心使用電器。 圖/Tours Combine

出去遊玩除了攜帶漂亮的衣服、飾品,與簡單生活用品之外,相信大家的3C產品和相關設備也是準備行李 的必備物品,在什麼東西都需要充電的年代,最令人困擾的就是「電壓」和「插頭」問題啦!各國的電壓不同就算了,連插頭都會有不同的形狀,下面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各國的電壓與插頭,讓大家在出國 前可以事先準備好轉接頭或是變壓器使用哦~

常見國家電壓列表

一般我們使用的轉接頭都只是讓插頭能夠順利地插入當地的插座 內,並沒有任何變壓的功能。現在的手機、平板等充電頭基本上都已經有自帶變壓的功能了,可以查看充電頭上「輸入」的地方確認一下是用的電壓範圍哦!這些充電設備就算不使用變壓器,也是可以正常做使用的,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吹風機、電捲棒、離子夾、熱水壺等等,會發熱的電器產品,一定要注意電壓是否有符合,否則嚴重的話可是會起火的!

.台灣:110V

.日本:100V

.韓國:220V

.泰國:220V

.印尼:220V

.新加坡:230V

.菲律賓:277V

.馬來西亞:220/240V



.美國:120V

.加拿大:120V

.紐西蘭:230V

.澳洲:240V



.歐洲:220V(以下除外)

.英國:240V

.法國:127/220V

.西班牙:127/220V

世界各國插頭形狀

主要大分類為:美規、德規、歐規、英規、澳規

圖/Tours Combine

圖/Tours Combine

.台灣的插頭與美規的相同,都是兩個扁扁平平的平行柱身,可通用於美國、日本、中國、泰國、越南。

.德規的插頭是兩根圓圓的柱身,插座通常是圓型向內凹,可通用於德國、法國、韓國。

.歐規的插頭與德規的插頭長得一樣,但插頭柱身的直徑比較小,雖然可以通用於德國的插座,但插進去的時候會鬆鬆的。德規的插頭就不建議插入歐規的插座,因為德規的插頭柱身直徑比較大,可能會有無法使用的情況發生。

另外,瑞士的插座會是菱形向內凹的形狀,建議大家還是帶菱形的轉接頭去使用比較不怕插不進去,或拔不出來哦~

.英規的插頭是三支扁平狀的柱身,可通用於英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規的插頭和英國的有點像,但其中兩支像八,而不是像英規呈水平的樣子。

建議經常出國的朋友可以直接購買萬國通用的轉接頭,電壓則要記得查看充電頭或是設備是否有自帶變壓功能,如果沒有一定要記得攜帶變壓器以免發生危險哦!

本文轉載自《Tours Combine》,原文為:各國電壓是多少?插頭都長什麼樣?帶你一一分清楚!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經營婚姻太難34%結婚5年又恢單!離婚後「身材變好、壽命更長」原因曝

2024阿里山眠月線一日遊!全程走多久?注意事項、必備6物品一次看

中高齡失業看過來!缺工獎勵最高領1.3萬 3種產業補助截止日曝光

俗女養成記LOGO創作者 知名插畫家薛慧瑩推出高雄2024年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