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全台20萬人站出來 賴清德提出「四個堅持」確保台灣不走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昨(11)日結束桃、竹車掃行程後,緊接著出席「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大會,賴清德提出「四個保證」,包含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民主治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堅持理想永不放棄。他強調,國家也不是實驗品,讓沒有準備的人來領導國家,就會失去方向,所以一定要選對的人,確保台灣不走回頭路,再次呼籲國人週六要出門投票,三組候選人就只有他與蕭美琴做足準備,美德雙全、穩健向前,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大會,現場湧入超過20萬人。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大會,現場湧入超過20萬人。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晚會現場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政藍圖召集人鄭麗君、國策顧問暨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立委吳玉琴、邱泰源、林昶佐、何志偉、范雲、8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高嘉瑜、吳思瑤、苗博雅、許淑華、吳沛憶、謝佩芬、王閔生、不分區立委郭昱晴、陳俊翰、洪申翰及多位黨公職皆到場力挺。現場湧入超過20萬人,會場內擠到水洩不通,人潮不但將景福門包圍,更一路蔓延至仁愛路,全台支持者、百工百業後援會、各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皆聚集現場,也有不少民眾自製手舉牌到場聲援,場面盛大壯觀。

全台支持者、百工百業後援會、各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皆聚集現場,也有不少民眾自製手舉牌到場聲援,場面盛大壯觀。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全台支持者、百工百業後援會、各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皆聚集現場,也有不少民眾自製手舉牌到場聲援,場面盛大壯觀。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表示,後天,台灣就要迎接新時代,即將選出新的總統、新的國會,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今晚凱道護國大會。台灣的選擇全世界都在看,到底是要走向未來,還是走回過去;到底要迎向世界,還是鎖進中國;要堅守民主價值,還是向威權專制低頭,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八年前,蔡總統在這裡跟大家說,總統府就在後面,邀請大家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感謝大家把蔡總統送進總統府,為台灣打拚八年,台灣現在已經變成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指出,今晚所在地叫作「凱達格蘭大道」,以前叫作「介壽路」,是為了慶祝蔣介石總統誕生而取名。他憶起,他高中時曾在這裡排過字,現在這裡已經改名,紀念台北最早的原住民族。這裡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最有意義的一條路,包含廢除刑法一百條在這裡、反核四在這裡、太陽花運動在這裡、同志大遊行也在這裡,還有許許多多對抗威權的民主運動都在這裡。

賴清德也提到,這條路就是一條從威權走到民主的路,就像在他背後的總統府,以前在這裡辦公的是獨裁者,現在取而代之在裡面辦公的是人民的公僕,是由國家的主人用一張張選票所選出來的。今日的總統府已經成為一個民主象徵、一座民主堡壘,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對走向世界的期盼。

賴清德直言,民主最好的制衡,就是四年一次的大選,在所有候選人當中,選擇做好準備、有完整團隊,可以領導國家的人。民主不是大風吹,一旦把國家交給錯誤的人、走錯了方向,就不能重來;國家也不是實驗品,讓沒有準備的人來領導國家,就會失去方向,敬請大家一定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確保台灣不走回頭路。

賴清德說:感謝大家把蔡總統送進總統府,為台灣打拚八年,台灣現在已經變成世界的台灣。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說:感謝大家把蔡總統送進總統府,為台灣打拚八年,台灣現在已經變成世界的台灣。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表示,為了台灣下一個階段的生存發展,他和蕭美琴在今晚,堅定地向國人同胞提出「四個保證」,第一個保證「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和平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持續強化國防、強化經濟、強化和民主陣營的合作,發揮威懾的力量,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守護國家生存發展,維護2300萬人寶貴的性命。他提到,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北約領袖峰會,美日、美韓領袖峰會等,都有一致的共識,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各國利益,也是世界安全繁榮的必要元素,反對中國以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現狀,國人要相信自己、信賴台灣。

第二個保證「民主治理」,賴清德強調他會組成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最能夠因應挑戰、開放包容的新政府,也會汲取在野黨的意見,團結民意,壯大台灣。他說,未來的台灣,還要面對國內外許多挑戰,國人要對抗的不是彼此,而是共同的困境。

第三個保證「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賴清德表示,他會在蔡英文政府8年的基礎上,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讓台灣可以在全球變動的局勢中,穩健發展,成為國際社會上穩定而不可或缺的力量,不論是價值外交、穩定兩岸、國防自主、經濟升級、能源轉型、青年投資、居住正義、教育平權等,以及0到6歲國家一起養、長照3.0等,通通都會繼續做下去,要做更多、做更好。

賴清德也提到第四個保證「堅持理想、永不放棄」,壯大台灣、照顧人民,是他們堅定的理想,也是每一天應有的工作,而「清廉勤政愛鄉土」這七個字,不只是掛在牆上,而是放在他們心上時時警惕。他說,做得不夠多、不夠快的地方,民進黨會檢討改進,若有人犯錯也絕不會包庇寬待,雖然他們不完美,但一定會做最能回應民意的政黨,才能對得起人民的託付,敬請大家支持「美德贏台灣」,讓台灣繼續前進。

賴清德表示,總統、副總統是方向盤,賴清德、蕭美琴方向已經確定,對的路就繼續走下去,但是也要跟大家說,國家的引擎在國會,國會的力量夠,車子才能夠行得穩、跑得快。他也點名北市8位優質立委候選人,期望選民們讓他們八席全過、八仙過海,也懇請國人支持民主大聯盟的候選人,不分區立委都是跨黨派、跨世代及跨領域的優秀人才,包含郭昱晴、陳俊翰、王義川等人。他也向民眾保證,民進黨的名單就是最好的名單,絕不會把潛艦機密洩露給外國,也不會侵佔國家土地蓋豪宅,更不會有人打警察或跟黑道牽扯不清,民進黨的提名標準,比法律規定還嚴格。

總統、副總統是方向盤,賴清德、蕭美琴方向已經確定,對的路就繼續走下去。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總統、副總統是方向盤,賴清德、蕭美琴方向已經確定,對的路就繼續走下去。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指出,民主是他們的信仰,進步是他們的價值,期許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未來、為國家的存續全力以赴。若大家覺得過去8年做得不錯,讓台灣變得更好,懇請國人投下三票民進黨,讓有經驗、有方向的團隊繼續做下去;若對過去8年不夠滿意,希望台灣可以更好,三組候選人裡面只有他與蕭美琴做足準備,並提出「國家希望工程」,也會持續檢討改進,讓台灣一定比過去更好。

賴清德指出,每一票都是台灣團結進步的力量,不但要美德雙全、穩健向前,還要國會過半、改革作伴。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指出,每一票都是台灣團結進步的力量,不但要美德雙全、穩健向前,還要國會過半、改革作伴。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最後,賴清德呼籲,每一票都是台灣團結進步的力量,不但要美德雙全、穩健向前,還要國會過半、改革作伴,拜託國人週六一定要出門投票,三票民進黨,一起迎接勝利,「大家作伙拚、鬥陣;一起為台灣、一起拚未來」。

賴清德拜託國人週六一定要出門投票,三票民進黨,一起迎接勝利。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賴清德拜託國人週六一定要出門投票,三票民進黨,一起迎接勝利。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提供

相關新聞

盼原住民回復傳統姓名不須強制列漢名 林奕華籲中央速修法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年判決認定,戶政事務所應准予原民單獨以羅馬拼音文字登記身分證姓名,並判決台北市敗訴,市長蔣萬安認為此案...

教育部無力管兒福 綠委:應改隸為衛福部

主管兒童收出養、保母服務的兒童福利聯盟主管機關竟是教育部!民進黨立委林月琴等人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兒福四分之三的員工都是社工,事業也多關乎社福,應將主管機關改隸為衛福部,並檢討評鑑機制。民進黨立委郭昱晴痛批,目前兒福主管機關仍為教育部,但至今仍未對其有任何懲處。

變裝皇后妮妃雅與電子花車 登上巴黎文化奧運台灣館

生於美國、長於台灣的妮妃雅,日前奪下美國實境電視節目「魯保羅變裝皇后秀 」第16季冠軍。文化部次長王時思今天在立院教委會...

照片看歷史/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真實樣貌 綠島新生訓導處揭神秘面紗

1954年4月25日,國防部總政治部為使各界人士明瞭台灣省保安司令部綠島新生訓導處實況,邀請中外記者採訪團,前往綠島作一天之實地訪問。當日上午10時30分記者採訪團登陸綠島,步行到綠島鄉公所稍微休息,隨即乘車到新生訓導處,該處準備了樂隊等在大門外歡迎,是該處成立至1954年、4年來的首次熱鬧場面。...

「打詐1.5」有用嗎?陳建仁:詐欺案仍處於高原期 投資詐欺最嚴重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實施至今已有具體成效,不過詐欺案件仍處於高原期,尤其以「投資詐欺...

林右昌化身一日消防新人 挑戰「80秒出勤」訓練

為讓民眾實質了解消防員工作內容,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到台北市消防局,化身一日消防新人,實際體驗消防人員「80秒出勤」訓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