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明天投票 彰化縣長王惠美籲選尊重公務人員的政黨

明天就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彰化縣長王惠美積極為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拉票。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明天就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彰化縣長王惠美積極為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拉票。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明天就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臉書上發了一封給公務員的信,內容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逐步瓦解,年金改革破壞退休同仁與政府間的信賴關係,民進黨還想修法把三級機關的首長改由政務任用,讓辛苦努力的同仁失去晉升機會,呼籲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

王惠美發文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因為無法帶動台灣經濟成長,解決年輕人低薪,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為年金改革,實則營造相對剝奪感,造成社會對立。不僅破壞退休同仁與政府之間的信賴關係,更影響退休同仁的生活,許多優秀的年輕人也因保障不再,不願意進入公務體系服務!」

王惠美也說,民進黨想修法把三級機關的首長改由政務任用,幸好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努力之下,把這個法案擋了下來,否則民進黨就可以咨意妄為,把公務人員名器拿來做政治酬庸,抹殺所有公務人員的努力。

「最黑暗的時刻,也是光明到來前的一刻!這次的總統大選,是還我們公務人員公道的最佳時機!大家要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

選舉以來王惠美力挺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積極輔選,陪掃街、站路口以及電話拜票,她曾在輔選場合指出,中央讓她感到真心換絕情,這次選舉才會跳出來,因為彰化各項重大計畫連審都不審實在很鬱卒。

外界認為,下屆是否政黨輪替關係到彰化未來重大建設的發展,也攸關王惠美卸任前繳出的成績單。不過,有網友讀了縣長的信留言指出,「縣長最近壓力很大喔,縣政府都沒事了嗎?」也有人認為「行政不中立」。王惠美今天受訪指出,是在個人臉書表達,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公務員 王惠美

延伸閱讀

19年前被眾人質疑…彰化二林契作好米奪雙金 王惠美:佩服眼光和勇氣

影/進國會幫南投找發財路 韓國瑜提一招打穿中央山脈

彰化黑蜆行銷日本 王惠美:繼續開拓海外市場、吸引青年返鄉

優質、五星立委一次獲得 王惠美稱謝衣鳯創彰化紀錄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