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搶郭台銘支持操作棄保 賴清德:民主選舉不在棄誰保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與立委候選人吳琪銘車隊掃街。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與立委候選人吳琪銘車隊掃街。記者江婉儀/攝影

藍白爭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操作棄保氛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還發公開信,呼籲民眾黨的支持者集中選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民主的選舉不在棄誰保誰,他跟蕭美琴是三組候選人中,最有能力推動台灣穩健進步的一對。

賴清德今天在車掃前接受聯訪,賴清德表示,民主的選舉不在棄誰保誰,民主的重要意義是在於,不放棄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來保護前人辛苦所打拚的民主,同時也在保護個人信賴的理念跟價值。在三組候選人當中,他跟美琴是做最好的準備,他們對這塊土地有使命感,未來如果能夠高票當選,也是最有能力推動台灣穩健進步的一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公開要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別跟民進黨組聯合政府,被問及可能邀民眾黨入閣,賴清德表示,「我就說嘛,趙少康是非常支持我的」,他(指趙少康)這段話是在表示他已經當選了。

賴清德表示,但是身為民主進步黨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只有一項使命,不僅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國會也要過半,特別是在新北是全國的大票倉,也是他的故鄉,懇請故鄉的父老鄉親能夠踴躍支持他,讓他跟美琴高票當選,也能夠讓吳琪銘,還有新北市民進黨所推薦的候選人都能夠高票當選。最後的階段,除了我給予助選以外,各個候選人也一定要卯足全力,做最後的衝刺,贏得最後的勝利。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賴清德 郭台銘

延伸閱讀

侯友宜稱自己跟馬英九不一樣 賴清德酸跟馬切割是為了選舉

民進黨凱道晚會 蔡總統三度拉賴清德手喊「凍蒜」

賴蕭配凱道造勢湧12萬人相挺 陳建仁讚賴清德是「了不起的政治家」

周孟蓉曝郭台銘致電支持侯友宜!郭辦喊沒聽說 近郭人士:怎忍心這樣消費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