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劉德音退休浮現「1問題」 力積電黃崇仁:魏哲家未來接棒會很辛苦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日出席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會員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林俊良/攝影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日出席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會員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林俊良/攝影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11)日出席 TADA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會前被問及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退休看法,他認為劉德音卸任董事長,一定有先跟Morris(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請示過,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不過他點出不管劉德音和即將接任董事長的魏哲家,都還沒做好訓練全方位接班人規畫,現在魏由總裁接下董事長,等於大小事都要管,將會很辛若。

黃崇仁說:「劉德音卸任後,最辛苦的是 C.C.Wei(魏哲家英文名),他本來只需要管營運面,現在兩邊都要管,這麼大的擔子,他要一個人扛起來,實在太辛苦了!」

黃感嘆地說,魏哲家是他的好朋友,黃崇仁接著說:「C.C.(魏哲家)是一個很好的人。他很拚,早上9時就到公司上班,一大早就約人談事情,晚上9時才下班。一個人工作從早到晚,你還要他怎麼樣。他已經拚得半死了,現在又把另外一部分工作交給他。」

黃崇仁話鋒一轉,再度強調魏哲家一旦接下董事長,未來會非常辛苦。他說,台積電每位副總經理都很能幹,但沒有像 C.C.Wei 和劉德音是由張忠謀一手培養。這些副總有的是製造端、有的是業務端,有的是研發領域很專精,各有各的強項,不過,如果要升上去,做研發的去搞業務卻搞不清楚。

黃崇仁直言,台積電比較大的問題是還無法培養一位全方位接班人,這也是他一再強調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後會非常辛苦的原因。黃崇仁接著說,台積電這麼大的公司,要加緊訓練這些人才成為全方位接班人,但接班人培養速度不夠快。「現在劉德音下台,問題就浮現了。」

劉德音 力積 台積電 張忠謀 退休 魏哲家

延伸閱讀

綠營質疑辭中廣卻擁股權 趙少康搬郭台銘、張忠謀回擊

魏哲家成最大贏家?劉德音「退休真相」免再猜 業界預期台積電1月法說會說明

台積電美國廠必須轉彎!劉德音將退休 可能是為台美政治環境做準備?

三大名師看台積高層異動 咸認未來挑戰是如何維持領先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