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全球航空準時率 香港快運廉航第3 國泰列亞太第十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10日表示,已完成1月及2月航班整合和取消的程序,確保農曆新年旅遊高峰期間航班如常運作,並再次向旅客致歉,會成立工作組調查事件。(中通社)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10日表示,已完成1月及2月航班整合和取消的程序,確保農曆新年旅遊高峰期間航班如常運作,並再次向旅客致歉,會成立工作組調查事件。(中通社)

航空數據分析公司睿思譽(Cirium)10日公布「2023年準點率評審報告」,國泰航空排名亞太地區第10,準點率為76.32%,排名在印度廉航靛藍航空、菲律賓航空及越南航空等之後。不過,國泰旗下香港快運則表現出色,準點率列全球第三、亞洲第一。

經濟通通訊社、香港01報導,排名也列出全球20大準時起飛的機場,香港國際機場沒有上榜,首3名是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印度拉吉夫。甘地國際機場及印度班加羅爾國際機場;近日發生撞機事故的日本羽田機場則排全球第8位。

Cirium公布2023年航空準點表現報告,近日因機師人手短缺,導致多班航班取消的國泰航空,在這次報告中排名亞太地區第10位,準點率為76.32%。根據亞太地區排名,前三位是日本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L)及泰國亞洲航空(Thai AirAsia),準點率介乎82.52%至82.75%。

廉航類別方面,國泰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HK Express)在廉航類別表現優秀,排名全球第三、亞洲第一,準點率達85.23%。

另據文匯報報導,要「一簽多行」運作暢順,交通運力至為關鍵,接連因為取消航班而引起乘客不滿的國泰航空昨日表示,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低估所需的候命機師數目,本月及下月平均每日取消12班航班。國泰再次向受影響顧客致歉,會成立工作小組跟進及徹查事件今次取消航班的起因,並落實改善方案。

旅遊業界擔心,國泰每日平均取消十幾班航班,或影響農曆新年的運力,建議港府吸引其他航空公司經營來往香港的航線,以及開放部分航權,避免將航權集中由一間航空公司經營。

國泰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麥皓雲昨日發聲明指,基於1月的機師值勤表早於12月中編定,候命機師不足的問題延續至1月,惟為確保航務運作穩定,國泰需取消本月首兩周部分航班,其中以本月7日為最多(共27班或14對航班取消)。為確保已預訂農曆新年機票的顧客可順利出行,國泰亦已預先取消2月的部分航班。

相關新聞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