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印度選前放利多 農婦補助金額提高一倍

女性一直是目前執政的印度人民黨主要支持者。(Photo by Alliance of Bioversity International and CIAT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女性一直是目前執政的印度人民黨主要支持者。(Photo by Alliance of Bioversity International and CIAT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印度大選前決加碼補助農民。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將宣布將補助女性農民的金額提高一倍,幫助女性改善生活品質。對此,反對黨認為選前討好選民的買票手段會被識破。

加碼可吸引女性支持

據《路透社》報導,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執政的印度總理莫迪預計2月1日宣布這項政策,補助農婦金額加碼到1.2萬盧比(約台幣4487元),預計會讓政府額外增加1,200億盧比。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巴喬里亞說,「加碼政策可能會獲得更多關鍵族群女性的支持。」

過去印度每年會補助男女農民6,000盧比,截至去年11月止,一共針對1.1億名農民發出2.81兆盧比。印度國內估計有2.6億名農民,對於人口14億的印度來說,是一大票倉。女性佔所有農民6成,但是不到13%的人持有耕種的土地。

針對政府有意加碼,在野的印度國民大會黨代表查克拉瓦蒂說,「選民會知道這是政治噱頭,這些政治性的宣布,讓預算失去紀律。」

印度經濟成長亮眼

據《CNBC》報導,印度預估,最新會計年度國內經濟成長將來到7.3%,分析師表示,這是印度連續第三年達成超過7%的成長,而且是在全球經濟放緩條件下,因此將有助於讓莫迪繼續贏得連任。

莫迪過去採取措施吸引包括蘋果與日本企業在內的跨國公司在印度國內設廠,同時增加投資建設道路、港口和機場。不過,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印度的經濟成長主要來自特定產業,例如資訊技術與金融服務業,這些產業只能創造有限的就業機會,對於農村地區的貧窮人口沒有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印度 農民

延伸閱讀

親生母痛下毒手?印度AI新創公司執行長涉嫌殺害4歲兒 藏屍行李箱

印度商品 六檔淨值飆

印度股市 續航力十足

馬爾地夫總統訪中國之際 與印度觀光衝突愈演愈烈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