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遭許智傑指控假學歷騙選民 鍾易仲:對過往求學過程毫無隱瞞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中)今天在多位民進黨市議員陪同下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涉入「全台最嚴重學倫案」。記者王勇超/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中)今天在多位民進黨市議員陪同下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涉入「全台最嚴重學倫案」。記者王勇超/攝影

高雄市立委第7選區藍綠激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今天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涉入「全台最嚴重學倫案」。許智傑說,鍾易仲提報的美國學歷北維吉尼亞大學不被教育部國際司承認,還拿假學歷選2018年高雄市議員,應將議員期間的薪水還給國家,道歉退選。鍾易仲回應說,他對過往求學過程毫無隱瞞。

鍾易仲說,他求學過程比較坎坷,當年出國求學非他所願,甚至以叛逆來表達對自己政二代身分的不滿。當時確實沒有慎選學校,但入學後認真求學,以大學直升取得碩士學位,只是後來才知道該校學歷並沒有被國內所承認。更慘的是,他回國後不久,該校就退場了,害他成為沒有母校的人。為此他回國後重新進修,取得國內大學碩士學歷。

許智傑表示,鍾易仲提報的美國學歷北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ern Virginia, UNVA),不僅曾被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署搜索,也被美國獨立學院和學校認證委員會(ACICs)撤銷學歷認證。如此嚴重的學倫問題,比念野雞大學、論文抄襲還誇張,可說是全台迄今最嚴重學倫案。

許智傑說,根據遊學代辦網站介紹,這所大學居然可以線上授課,不用出國也可以拿到文憑,讓人懷疑鍾易仲就是在台灣拿美國文憑。而鍾易仲拿假學歷選2018年高雄市議員,明明2011年學校就出大問題,還故意拿假大學的學歷來惡意欺騙選民。鍾易仲用一句冷飯熱炒想乎弄過去,迄今無法說明他的學歷真假。

高雄市議員張漢忠說,鍾易仲2016年立委及2018議員選舉公報,都有刊登此學歷,但這次選舉因為過去一年的學倫爭議,鍾易仲就不敢申報此學歷,顯見其心虛。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根據華盛頓郵報2011年8月23日報導,該校前校長David Lee豪宅中有性奴隸而辭職。印度官方也曾說UNVA是假大學。

高雄市議員陳慧文說,鍾易仲有自稱的證明文件,但文件上沒有鍾易仲姓名、學校名稱等資訊,也並非政府官方的證明文件,完全無法證明鍾易仲的學歷是否為真;鍾易仲的父親鍾紹和還曾在臉書上自己栽培兒子到碩士畢業,實情是該大學為亞洲和印度許多富商權貴二代洗學歷的所在。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說,這是他2016年和邱議瑩競選立委時的舊聞,許智傑可能殺紅了眼,把BB彈當核彈,令人只能搖頭以對;他確實不如許智傑台大學歷顯赫,然而做事能力不在學歷高低,對過往求學過程毫無隱瞞,也視為珍貴的人生歷練。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今天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拿假學歷選2018年高雄市議員。記者王勇超/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今天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拿假學歷選2018年高雄市議員。記者王勇超/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許智傑 鍾易仲

延伸閱讀

鳳山儲能場撤案成藍綠攻防戰 他轟許智傑不顧民意 許:成功阻止設場

檢舉時機太巧?高市農業局查鍾易仲家族農舍涉違法

鍾易仲造勢大會聲勢驚人 發言令支持者動容

鳳山立委選戰成看板攻防 鍾易仲轟對手許智傑汙染市容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