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曼哈頓堅尼路仿品氾濫 引居民投訴

紐約市第一季度交通事故死亡數 創新高

人物/趙丹峰創辦航校 助孩子體驗冒險樂趣

和小航空迷們在一起。(趙丹峰提供)
和小航空迷們在一起。(趙丹峰提供)

趙丹峰說,他對好萊塢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一直記憶猶新。兩名癌症病人,勇敢面對死亡,生命不留遺憾。他認為,像自己這樣64歲開始學開飛機,可能少之又少,但現在早早學駕駛飛機的年輕人不在少數。

這也是他和太太決定創辦航空學校的原因。他們的Joy Sky飛行學校,目前已在洛杉磯東郊的奇諾岡開始試運營,五歲的孩子也開始體驗試飛的冒險樂趣。

趙丹峰表示,他創辦航校的另一個原因,是這些年在學習飛行的過程中體會了學飛的酸甜苦辣,包括學習過程中可能遇上的很多「坑」,一些學員可能被人「坑」到瀕臨傾家蕩產,比如本來幾萬元就能通過學習和考試獲得執照,但一些人可能花費10多萬,甚至20萬都依然通不過教練關。教練一句「你還不夠好」,就得繼續學,教練不簽字,不僅意味著無法獲得考試資格,也意味著更長的學習時間和更多學費。

趙丹峰表示,與他一起學習飛行的同學中,就有四年都沒有得到教練簽字的;這名同學花了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的學費,卻沒有收穫想要的結果。

「我為自己高興的是,在這麼大的年紀,不但學有所成,而且還拿到了各種執照」,趙丹峰表示,大峽谷觀光飛機要求飛官有至少500小時的飛行經驗,他已超過600小時,在退休的年齡還能通過愛好找到理想的工作,非常開心。

華人飛人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華人飛人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觀光 癌症 退休

上一則

移民專頁/親屬移民 申請人必須遞交I-864經濟擔保書

下一則

移民專頁/I-485第8部分非移民問題 誠實答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