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錫箔紙揉一球扔進洗碗機 刀叉清潔又閃亮

全美空污最嚴重25個城市 美國肺臟學會公布排行榜

人物/開飛機學費不便宜 燒錢養興趣

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聖地牙哥華人麻醉師飛行員周盈秋說,她學飛並通過兩級執照,花費不下3萬元。趙丹峰過去三年的花費肯定要大上幾萬元,開飛機從某種程度上說,是燒錢養興趣。

學飛到拿照 都花錢

從上課學飛到考試拿執照,都是很花錢的事情。趙丹峰表示,但是飛機和汽車不一樣,飛機一旦買下來,通常不會降價,大多數情況反倒會升值。手工打造的飛機,明顯別於流水線打造的汽車。他用自己的飛機舉例,2001年幾10萬元購買的Cirrus SR22,現在已經漲到了150萬元左右,20年升值超過30%,扣除這些年的各種修理和保養費用,相當於收支打平,這些年免費玩飛行,非常划算,

不過他表示,學飛行的費用則有很大差別,包括租借不同型號和年代的飛行,飛行教官的學費等,都千差萬別,比如教官的學費加上飛機租金,有便宜到每小時100多元的,也有高到每小時300、400元的;加上汽油錢,每小時平均花費300元,很平常。

華人飛人趙丹峰(左)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
華人飛人趙丹峰(左)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空中飛行安全第一,除了清醒的頭腦,快速反應和肢體靈活也很關鍵。趙丹峰表示,他和太太都喜歡運動,太太喜歡打網球,他則是高爾夫,兩人還都喜歡游泳、滑雪、登山健行。

手腦並用 是種挑戰

「其實這些年不斷地考試也讓我的腦子得到磨練,中文和英文的語速都變得非常快」,他表示,現在已習慣了空中各種電波交叉下含糊不清的語音識別,塔台的指令,其他頻道突然闖入的聲音,不同頻道的交叉和更換,所以腦子要做最快、最清晰的判斷,心腦手腳並用,這些對年紀大的人來說是挑戰,但是也是很好的訓練。

華人飛人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華人飛人趙丹峰64歲開始學開飛機,三年連跳三級,獲得商業飛行執照,(趙丹峰提供)

租金 聖地牙哥 華人

上一則

移民專頁/親屬移民 申請人必須遞交I-864經濟擔保書

下一則

移民專頁/I-485第8部分非移民問題 誠實答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