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倚天酷碁營收/2023年12月創新高 年增逾6成

宏碁(2353)集團旗下子公司倚天酷碁-創(2432)將ESG及AI人工智慧大數據視為發展策略,並受惠於PC市況逐漸回暖,帶動周邊產品需求增加,且以ESG願景為發展核心的微移動產品線亦挹注業績動能,營收表現大幅增長。

倚天酷碁於2023年12月與第4季年對年成長皆雙創歷史新高記錄,12月營收達2.6億元,年增長62.3%,亦為單月新高;並推動2023年第4季營收達到5.96億元,年增長55.6%;全年營收達20.86億元,較2022年成長25.5%。

倚天酷碁表示,12月份的營收表現主要歸功於電腦周邊產品,同時受惠於微移動產品線的成功表現,特別是電動滑板車系列在重視環保價值的歐洲市場的銷售拓展有成,進一步推升了微移動相關業務的占比,成為營收增長的亮點。

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表示,全球企業正邁向淨零碳的未來,倚天酷碁以綠色永續和智慧科技為雙主軸共同響應,除了電腦周邊及業績持穩增長的衣著包袋兩大主力產品線,更將持續結合環保永續材質推陳出新;同步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研發實力,並運用跨產業聯盟優勢及創新商模,打造多元應用產品線及新型態微移動解決方案,以建構更完善的未來城市零碳移動生態圈。

倚天酷碁持續聚焦智慧裝置創新應用,特別在微移動交通工具領域表現亮眼,2023年初產品線也進一步擴展人工智慧賦能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系列。首波推出的新品Acer ebii電輔車,以其創新環保理念和AI技術,透過機器學習,提供個人化的騎行體驗,更斬獲2023年度各大國際設計獎,包含《TIME時代》年度最佳發明、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及台灣精品獎,其結合大數據的ebiiGO應用程式也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推出即受到市場熱烈迴響,持續注入出貨動能,進一步助力營運表現。

此外,倚天酷碁於2023年底於美國正式成立分公司,隨著規模穩健擴大,未來也將持續深耕零碳、永續的綠色微移動領域,並著眼歐美市場對中高階電輔車的持續需求,以及其他海外市場的休閒運動風氣,預計將成為驅動電輔車市場增長的重要動力,持續實現業績增長。

延伸閱讀

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登場!劉冠廷劈腿王淨 搭上隋棠挑戰大尺度激情戲

台鋼雄鷹準備好了!吉祥物「TAKAO」2彩蛋設定連結高雄 近一個月聲量衝破2萬5千筆

報告:中歐人工智慧科研合作超過中美

2024跨年晚會MVP是誰?網推爆「台灣1神級組合」:二、三十年LIVE依然無對手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