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好萊塢前大亨溫斯坦性侵有罪判決 獲推翻

69歲「白娘子」趙雅芝驚傳去世?工作室緊急發文

鄰居的紅鶴

在這個鬧中取靜的社區,誰家在粉刷房屋並翻修屋頂?誰家找來園藝大師設計庭院並栽種奇花異草?誰家車道上出現高檔次的保時捷超級跑車?對於每天散步的我而言,簡直就是如數家珍,毫不稀奇。

有一天,照例在住家周邊打轉,赫然發現距離大約三十公尺處,某位鄰居的前院來了一群紅鶴,雖說名叫紅鶴,但牠的羽毛並非紅色,而是白色與粉紅色交雜。牠經常單腳獨立,連睡覺也如此,我曾在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見過,萬萬沒想到瀕臨絕種的紅鶴竟會翩然降臨,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心中不禁暗自竊喜。

拿起手機想要拍照,但是又擔心發出聲響,只敢屏氣凝神遠眺,深恐驚嚇了遠道而來的嬌客們。臉上戴的這副眼鏡,度數早已不夠用,本來要去配新眼鏡的,卻因為有事耽擱,這下子真是後悔莫及,只得拚命地睜大眼睛,並奮力地將鏡架往內推,果然看見這群紅鶴,或挺直站立,或低頭沉思,儀態萬千,美麗動人。

突然間,我好像看到紅鶴的背後正中央,似乎暗藏玄機,待我努力仔細觀看,數一數,發現有十三個英文字母HAPPY BIRTHDAY,毫不含糊地一字排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可把我給搞糊塗了,難道我所看到的景象是海市蜃樓?為了揭開謎底,我鼓起勇氣邁開步伐趨近,那群紅鶴不但靜悄悄地,而且文風不動,更沒有禽類特有的氣味,我才恍然大悟,察覺那是一隻隻紅鶴的平面看板模型,豎立在鄰居綠油油的草地上,卻讓我信以為真,興奮許久。

往常鄰居的前院,不是布置萬聖節,就是聖誕節或是新年節慶,那一天擺出紅鶴的大陣仗,著實令人驚奇不已。打聽後才明白,原來鄰居的兒孫們,為了祝賀老人家八十大壽,花了個把月功夫,絞盡腦汁,四處張羅採購,才有這一幕別出心裁的紅鶴祝壽畫面。鄰居的作法真不錯,與其擺在私人隱密的後院,頂多自家人歡喜罷了,不如擺在車水馬龍的前院,讓過往行人共同分享快樂訊息,並一起祝福壽星,豈不是更有意義?

來美國將近三十年,何其有幸能夠親眼目睹如此精采絕倫的創意,顛覆了傳統的許願、吹蠟燭、吃蛋糕的慶生方式,可以如此別開生面地昭告天下:「我某某人今天是壽星,請為我祝福。」這個舉動,超級另類又出鋒頭。走筆至此,我突然有個衝動,想詢問鄰居:「可否出借喜氣洋洋的紅鶴嬌客呢?」真想給好友來個驚喜,為打造其生日派對而超前部署。

歷經紅鶴旋風之後,現在的我,不僅更加熱中於散步,還會特別睜大眼睛留意鄰居前院的動向,說不定哪天又有新鮮的好點子呈現在眼前。好奇的我,每一天都懷著喜孜孜的心情,拭目以待。

加州 聖誕節 動物園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博物館驚魂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