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最快10天能找到? 新研究發現1區域未經搜索

馬航MH370客機失事迄今已將近10年,但家屬迄今仍等不到真相。(路透)
馬航MH370客機失事迄今已將近10年,但家屬迄今仍等不到真相。(路透)

一則關於10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航班的熱搜話題再次引發關注,有專家聲稱,最近一項針對馬航空難的研究認為,若能在一個未經搜索的區域仔細搜索,預計最快10天內就能找到失蹤飛機,解開10年來困擾全球航空界的謎團。

據《紅星新聞》、《快科技》等陸媒報導,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成員,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失事原因也未能確定。經過大批專家與各類技術人士進行五年的搜索後,馬航正式宣布無法確定該航班失蹤原因。

MH370航班失蹤近10年來,一直是航空界最大的謎團之一,一些專業人士對MH370航班的研究一直在進行。近日,關於馬航MH370失蹤的一項研究聲稱有了新的結果,研究人員發現一個未經搜索的區域。

他們認為,如果在該區域搜索,預計最快10天就能找到失蹤的飛機。專家們也呼籲,澳洲、馬來西亞當局,以及美國的海洋無限海底勘探公司應盡快在此區域展開新一輪搜尋。

據悉,這項新的研究由兩位專家聯合完成,其中一位是瑪爾尚(Jean-Luc Marchand),曾任歐盟委員會航空專案官員和歐洲航天局研究員;另一位是布萊利(Patrick Blelly),曾是法國空軍機師、法航機長,擁有44年的航空經驗。

瑪爾尚和布萊利告訴英國皇家航空協會說,新搜索區域是基於他們相信這架飛機是被故意劫持並墜落在深海中。瑪爾尚將這段航程描述為「令人毛骨悚然的旅程」。他認為,「這次劫機行動是由一名經驗豐富的機師執行的」,劫持過程中MH370的機艙被減壓,並且進行了軟迫降,以減少機體分解時產生的碎片,避免殘骸被找到。

瑪爾尚說,「很顯然地,除了軍方之外,這架飛機是看不見的。」此外,MH370的應答機被關閉,而且偏離飛行路徑進行U型轉向,因此不可能是自動駕駛狀態。

MH370在飛行到到泰國、印尼、印度和馬來西亞领空之間的「無人地帶」時突然改變方向。至於劫機者的意圖,由於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區域,雖然處於泰國和印度南部的雷達覆蓋範圍,但他們不會在乎。

MH370 馬航

延伸閱讀

空中掉艙門 波音737 MAX走出泥淖又摔跤

國機國造再添戰力 新式初教機117年首飛120年量產

能登地震災區缺物資!日媒列「不歡迎清單」辛拉麵上榜 專家解答了

羽田機場重啟事故跑道!確認訊號設備可正常運作 照明設備未完全修復

相關新聞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