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國稅局本月寄出欠稅提醒信 專家建議收到信要採行動

Image by Victoria from Pixabay
Image by Victoria from Pixabay

在「自動催收通知」(automated collection notices)暫停兩年之後,國稅局IRS)表示將迅速恢復寄送。民眾在收到這類信件,該如何應對,稅務諮詢網站Alliant Group的專家提供了一些建議。

2022年2月,國稅局暫停發送「自動催收通知」,以投入人力處理積壓的信件與報稅表。但該機構表示,從一月開始,將恢復發送;這封「特別提醒函」內容包括納稅人拖欠的金額、還款方式以及可能的罰款減免。

Alliant Group小型商家稅務部門總監吉洛特(Darren Guillot)解釋說,國稅局通常會先寄出CP14,通知民眾欠稅金額,之後每五周會再發出三至四封提醒函。他說,在國稅局暫停發送「自動催收通知」前,許多納稅人可能只收到過第一封信函。

不過,國稅局也豁免了近10億元的滯納金(late-payment penalties)罰款,對象是2020年與2021年欠稅金額在10萬元以下的數百萬納稅人。凡曾經被通知限期在今年4月1日前必須繳交滯納金者,都在豁免之列。

稅務專家提醒,對於2020年或2021年欠稅的納稅人來說,豁免繳交滯納金罰款可能是個好消息,但仍須償還積欠的本金與利息。

吉洛特強調,民眾不能埋起頭,假裝一切都會過去;及時回覆催收通知十分重要,可避免IRS進一步強制性執法。他說,多數納稅人都可透過掃描IRS通知上的二維碼來制定個人付款計畫。

如果欠款(包括稅款、罰金與利息)在5萬元或以下,可上網設定長期付款計畫。如果稅款、罰金與利息金額合計低於10萬元者,也可上網設定180天或更短時間的短期付款計畫。

紐約註冊稅務師庫貝(Phyllis Jo Kubey)表示,能在線上申請分期付款是件很棒的事,她經常為客戶處理線上分期付款協議。她說,如果設定按月支付的選項,並選擇一個很小的金額,例如2元,系統就會預設出一個可接受的最低月付金額。

庫貝說,她通常會建議客戶設定最低月付款的協議,然後在有能力時支付更多金額,「這樣做超級方便」。

國稅局 IRS 稅表

上一則

亞馬遜會員秋季促銷活動開跑 為年終旺季暖場

下一則

紐奧良烤雞趐紅遍中國 許多人不知並非美國菜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