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陸喊話:維護紅海航道安全

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右)近日在安理會的紅海的緊急公開會議中表示,呼籲有關方面停止襲擾民用船隻的行為。圖為耿爽此前出席聯合國會議。(美聯社)
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右)近日在安理會的紅海的緊急公開會議中表示,呼籲有關方面停止襲擾民用船隻的行為。圖為耿爽此前出席聯合國會議。(美聯社)

紅海航道近期因為葉門「青年運動」的騷擾而備受威脅,美日英等12國已發布聯合聲明要求其立即停止對紅海商船的攻擊,否則後果自負,而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也呼籲停止騷擾民用船隻行為,並強調,有影響力的大國都應為維護紅海航道安全發揮建設性、負責任的作用。

根據大陸駐聯代表團官網3日晚間消息,耿爽在安理會關於紅海的緊急公開會上指出,紅海水域是重要的貨物和能源運輸通道,確保該水域暢通,確保過往船隻安全,不僅有助於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也有助於維護全球供應鏈安全和國際貿易秩序,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他提到,大陸對一段時間以來在紅海水域多次發生襲擊和扣押商船事件表示關切,呼籲有關方面停止襲擾民用船隻的行為,尊重並保障各國在紅海水域的航行自由。

耿爽並強調,「我們認為各方特別是有影響力的大國都應為維護紅海水域航道安全發揮建設性、負責任的作用」。他指出,當前葉門問題正處於關鍵節點。紅海局勢的緊張,為推進葉門政治進程帶來了新的挑戰,給本已動盪不安的中東地區增添了新的複雜因素。「我們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堅持對話協商,推進政治解決,避免採取任何加劇局勢緊張的行為,盡最大努力維護葉門政治進程的積極態勢」。

他表示,當前紅海的緊張局勢,是加薩衝突外溢影響的表現之一。儘早在加薩實現停火止戰、緩解當地人道危機,有助於防止紅海局勢進一步升級,防止中東其他地區也被拖入衝突與戰亂之中。大陸願同各方一道,「繼續為推動紅海緊張局勢降溫、葉門問題政治解決、加薩實現停火止戰、中東地區長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中東 葉門 運動

延伸閱讀

就市論勢/半導體、航運族群 有看頭

期貨商論壇/航運期 業績撐腰

全球航運危機未解:紅海航線再次停擺,伊朗派出軍艦升高情勢

長榮海運(2603)填息 網憂「該跑了」:還有千萬水鬼在水下

相關新聞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