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新年反轉下挫 蘋果等7大科技股市值蒸發近4000億

新年一開始,蘋果領跌美國大型科技股。(路透)
新年一開始,蘋果領跌美國大型科技股。(路透)

2023年獨挑美股表現引領大盤向上的大型科技股,2024年一開始就出現反轉猛跌,蘋果(Apple)等科技公司的市值,在最近幾天內就蒸發了近4,000億美元。

包括蘋果、亞馬遜、字母、微軟、Meta Platforms、特斯拉和輝達的所謂科技「七巨頭」,根據彭博七巨頭價格報酬指數,已經連四個交易日下跌,這是一個月來最長的連跌紀錄。這波拋售,抹去了它們3,830億美元市值。領跌的蘋果,股價在四個交易日裡重挫了4.6%。那斯達克100指數也在同期間連續下挫。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說:「我們不知道去年的漲勢是否已經完全結束,但在那樣的行情後,預期市場回落再正常不過。」 他認為,「如果沒有能看到年底的推動股市上漲因素,我認為這場狂歡即將結束。」

彭博資訊分析,這是投資人對2023年行情能否持續感到懷疑的訊號。去年這群科技巨人在人工智慧(AI)熱潮推動下,飆升逾100%,不過去年下半年漲幅已經降溫,因投資人權衡美國聯準會(Fed)實現經濟軟著陸的能力,這牽動到降息次數或許會少於預期。

Sosnick表示,如果發生比軟著陸更差的狀況,企業獲利成長率就不會在個位數高端或到兩位數,「假設經濟得以軟著陸,我們就不會得到六次降息」。

一些「七巨頭」成員,新年初始就看股價承受壓力,巴克萊以預期iPhone後續需求疲軟為由下修蘋果投資評級至減碼,拖累蘋果股價挫跌。特斯拉過去四個交易日也跌掉8%,是四周多以來的最長跌勢。特斯拉雖在周二發布優於市場預期的上季交車量,但全球電動車銷售龍頭寶座被中國的比亞迪搶走。

彭博指出,現在就說科技股的漲勢已結束還太早,因為2023年的上漲是補償2022年的損失,而且七巨頭裡的幾檔股票,像是亞馬遜、字母、Meta、特斯拉,現在股價仍未回到歷史高點,代表他們仍然有上漲空間。

特斯拉 投資 亞馬遜

上一則

理財Q&A/我應該擁有幾個銀行帳戶?

下一則

理財Q&A/彈性消費帳戶(FSA) 餘額過期前趕緊用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