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今年仍需370億美元!美國歐盟援助陷僵局 烏外長:我們沒有B選項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 圖/路透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 圖/路透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周三(1月3日)在一次政府會議上表示,「今年的需求將超過370億美元。我們期待盟友提供定期、穩定和及時的援助。」

宣布這一消息的大環境背景為歐盟和美國對烏援助的不確定性,烏克蘭這兩個主要盟友都陷入了政治分歧。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阻撓了一項價值500億歐元(550億美元)的歐盟援助計劃,而美國國會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的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美國政府要求再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援助的請求在國會陷入僵局,共和黨人表示,美國的首要任務是必須與更嚴格的美墨邊境移民管控相結合。

亞利桑那州是與墨西哥接壤的幾個州之一,來自亞利桑那州的獨立參議員西內馬(Kyrsten Sinema)周三(1月3日)表示,參議院談判代表正在「接近」達成一項兩黨邊境安全協議,國會可能將其與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新緊急援助相結合。

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一直要求參議院批准其去年通過的一項全面移民和邊境安全法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個月訪問華盛頓,試圖勸說美國國會同意610億美元的援助方案,而他在國會發表演說的計劃在最後一刻取消。

沒有B選項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周三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目前暫陷僵局,但烏克蘭除此之外別無選擇,並相信美國國會最終會批准援助資金。

庫列巴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我們沒有B計劃,我們對A計劃很有信心。」他說,「烏克蘭將利用所獲得的資源進行戰鬥。並且給予烏克蘭的不是慈善,而是對保護北約和保護美國人民繁榮的投資。」

庫列巴表示,如果俄羅斯在這場已經進行了22個月的衝突中取得勝利,「其他領導人可能會想效仿俄羅斯,步其後塵。那時再確保這一地區的安全以及制止這些領導人將需要美國付出更高的代價。」

庫列巴表示,任何暗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取得勝利後永遠不會攻擊其他北約成員國的官員,「都是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他們應該換工作」。

援助在下降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去年12月的一項調查顯示,2023年8月至10月期間向烏克蘭承諾提供的援助與202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幾乎90%,達到自戰爭爆發以來的最低點。「前景並不明朗,因為歐盟最大的待定援助計劃尚未獲得批准,而美國的援助一直在下降,」該研究所表示。

烏克蘭在2023年獲得了426億美元的外部融資,其中27%為捐贈。

什米加爾將歐盟、美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本、加拿大、英國以及世界銀行列為烏克蘭的主要支持者。

自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的盟友和多邊組織已承諾提供近2550億歐元的援助,其中1410億歐元為財政援助,980億歐元為軍事援助,近160億歐元為人道援助。此外,烏克蘭在征兵總動員方面也並非順利,征兵年齡已從27歲降至25歲。

(法新社、路透社)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澤倫斯基 烏克蘭

相關新聞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