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耍帥下場慘!元旦北海岸「翹孤輪」飆車還放煙火 2男依公危送辦再罰9萬

新北市淡金公路石門段元旦清晨有青少年將馬路當賽車場,以「翹孤輪」飆車,還手持煙火施放,競速時有民眾圍觀拍攝、PO網。金山警分局傳喚羅姓、張姓2男到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依道交條例吊扣車牌半年,並處以最高罰鍰9萬元。

金山警分局調查,「社會事新聞影音」昨貼出一段影片,2名男子趁元旦清晨跨年活動結束後,在石門區核一廠前路段翹孤輪飆車影片,影片上還註明「乾華站牌前聚集大批民眾圍觀飆仔玩命新騎法,單手翹孤輪邊施放煙火」字樣。

影片顯示2人在起跑點上準備,民眾充當裁判,舉手落下,兩機車全力催動油門競速,2人騎車自鏡頭前呼嘯而過,並同時有煙火往上衝飛。

金山警調查,案發時間為1月1日清晨5點多,地點在淡金公路石門段,經調閱台二線沿路監視器進行過濾,鎖定犯嫌車號及身分後,昨晚8時前往新北三重地區及桃園楊梅地區將張姓、羅姓男子到案(23、24歲)。

乾華所所長游智賢說,兩男到案後坦承慶祝新年元旦到北海岸飆車競速,「翹孤輪」飆車屬危險駕駛的行徑,已威脅自身及用路人安全。警方訊後將兩男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依違反道交條例第43條告發,吊扣車牌半年,並處以最高9萬元罰鍰。

金山警表示,統計去年共取締16件危險駕車、2萬3056件超速違規,警方將持續針對台二線加強取締飆車超速、危險駕車等重大違規路段滾動式編排取締勤務,籲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新北市淡金公路石門段元旦清晨有青少年將馬路當賽車場,以「翹孤輪」飆車,同時還手持煙火施放。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新北市淡金公路石門段元旦清晨有青少年將馬路當賽車場,以「翹孤輪」飆車,同時還手持煙火施放。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元旦 影片 新北 跨年 金山

延伸閱讀

小春Kenzy狂放百萬煙火 頂寒流齊聚百人喊「發了」

賈新興:未來10天3波東北季風快閃 北部東部下雨中南部溫差大

市區飆車釀1死1傷…他稱「頻繁聽到靈界聲音」 求法官別再羈押

冷氣團明報到愈晚愈冷! 「溜滑梯式」降溫下探13度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