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王欣儀淚訴胞姊遭刺39刀香消玉殞 凶嫌判死不到2周6槍斃命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在臉書淚訴,姊姊王婉儀19歲那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刺39刀殺害棄屍。上月12日是姊姊冥誕,王欣儀字裡行間透露無盡思念,「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她,美麗的姊姊,妳在天上過得好嗎?」這起事件在當年震驚社會,冷血凶嫌黃志中隔2年被判處死刑定讞,不到2周執行槍決,6槍斃命。

王欣儀回憶,家裡只有二個孩子,姊姊大她一歲半,兩人不只是姊妹,也像閨蜜,無話不談。她常覺得,姊姊就像她身體另一半一樣,「我非常愛我的姊姊,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開心的、傷心的、煩惱的事情,我都可以和姊姊商量、分享,那是最幸福的事。」

她說,姊姊王婉儀從小就是人們目光焦點,她是校園裡的大美女,不只漂亮且多才多藝、善解人意,將來一定會有多采多姿的人生。然而,這一切可能的美好,都在她19歲那年結束了,一位暗戀她的男同學,因為求愛不成,連刺她39刀,奪走了她的人生。

王欣儀憶及,姊姊屍身尋獲時,她正就讀高雄女中二年級,囿於「白髮人不送黑髮人」的習俗,只能讓當時才17歲的她,隨著頌經牽魂的法師去台南殯儀館認屍。「只見冰櫃裡躺著的姊姊,早已面目全非,和我從小一塊長大、正值花樣年華的姊姊,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我的心如刀割。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

她說,打自姊姊失蹤、尋獲屍體、驗屍報告出爐,備受煎熬的父母親,終日以淚洗面、瞬間蒼老,母親更一夜白頭,以前她只在書上看過「一夜白頭」,她從沒想過,那會發生在母親身上。

至今她還是常常想起和姊姊說的最後一句話,那天姊姊說要借她的鞋子穿,她只答了一個字「好!」這一個字,竟是和最愛的姊姊訣別最後一句話。

當年19歲高雄海專輪機科學生黃志中愛慕王婉儀,被控於1987年4月間殺害同校女學生王婉儀,1989年5月12日經最高法院判處死刑確定後,5月24日清晨在台南監獄刑場執行槍決,6槍斃命。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在臉書淚訴,胞姊王婉儀19歲那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刺39刀殺害棄屍,上月12日是姊姊冥誕,字裡行間透露她無盡思念。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在臉書淚訴,胞姊王婉儀19歲那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刺39刀殺害棄屍,上月12日是姊姊冥誕,字裡行間透露她無盡思念。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死刑 王欣儀

延伸閱讀

王欣儀親姊遭刺39刀身亡 男友戴立忍崩潰被軍方軟禁

大安選戰王欣儀淚憶亡姊談死刑 苗博雅批羅智強假道學偽君子

北市議員王欣儀罹癌住院 今開刀切除腫瘤…術後現況曝光

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罹癌,一個人入院動刀「好像有點孤單?」公費5癌篩早期揪出癌症

相關新聞

新北中和母子3人乾屍案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

新北市中和區去年有警方破門發現一家三人包括母親與2名兒子死亡已久,僅85歲父親存活,受到全國矚目。監察院監委王幼玲表示,...

開槍掃射派出所 警匪駁火99槍

桃園楊姓男子疑不滿被警方查辦槍砲,前晚駕車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朝大門掃射八槍,十六分鐘後在路口被廿二歲警員蔡淳宇攔截時...

中彈仍回擊!22歲警歷次圍捕「總衝第一」 副所長哽咽

桃園市一名43歲楊姓男子昨深夜突持槍至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8槍後開車逃逸,警方追逐過程中雙方爆發槍戰,其中一名2...

國三割喉案行凶「乾哥」今送檢偵辦 前科累累早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和林姓「乾妹」,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日後將由新北地檢署接手偵...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車頂被削平」1死14傷 生還乘客曝驚險瞬間

高雄鄧姓男子今晚8時許駕駛遊覽車,行經仁武區水管路一帶,因駛入機車道撞擊國道涵洞,整輛車頭上半部遭「削平」,80歲周姓男...

健身網紅「PEETA葛格」涉嫌持毒 警查獲大麻帶返偵辦中

台北市警方日前獲報,健身網紅「PEETA哥葛格」涉嫌持毒,今早10時許持票前往其住處、工作場所搜索,查獲毒品大麻等證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