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音樂人前6天貼文稱體感日本可能大地震 今指:這是我的體感不是預言

嘉義市城市之歌「故鄉的雞肉飯」創作音樂人江益源,藝名伊恩森,上個月2023年12月26日臉書貼文,「面對日本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地震」,日本1日發生7.6 級大地震,貼文變成「預言文」,江益源「體感地震」讓人嘖嘖稱奇。記魯永明/翻攝
嘉義市城市之歌「故鄉的雞肉飯」創作音樂人江益源,藝名伊恩森,上個月2023年12月26日臉書貼文,「面對日本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地震」,日本1日發生7.6 級大地震,貼文變成「預言文」,江益源「體感地震」讓人嘖嘖稱奇。記魯永明/翻攝

嘉義市城市之歌「故鄉的雞肉飯」創作音樂人江益源,藝名伊恩森,上個月2023年12月26日臉書貼文,「面對日本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地震」,日本1日發生7.6 級大地震,貼文變成「預言文」,江益源「體感地震」讓人嘖嘖稱奇。

41歲江益源台南出生、屏東長大,現住南投縣,他說,從小有偏頭痛,曾發生車禍摔飛,高樓掉下,2年多前,被高壓電電擊後倖存,耳石嚴重脫落,天旋地轉是他的日常。

之前聽過別人說,人體感應地震他不相信。後來加入地震社團觀察許久,自己做「紀錄串」觀察,他發現頭暈、頭痛、頭麻,代表感應到不同的地震,國外地震要夠大7級才能體感,國內大小地震已有百次以上準確體感。

針對這次體感日本大地震,他說,「分享的是我的體感,不是預言,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夏綠蒂現象」。之後有特別的感覺也會持續跟大家分享。對我說,準不準其實已經不是重要的事了,能夠活下來已是奇蹟,那就好好復健,享受餘生,並試著坦然的分享。」

江益源製作嘉義市城市之歌,其中衛生局為對抗肌少症,以嘉義特色美食「火雞肉飯」發想,以江益源創作「故鄉的雞肉飯」作主題曲,結合伸展、跨步、抬腿等延展肌肉,訓練肌力的動作,打造出輕鬆無負擔且韻律感十足的「火肌舞」。

江益源發布地震預報是否觸法?有媒體訪問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廖哲緯:「沒有觸法問題,因為他主要是針對國外的地震。」不管人體感應,或地震雲、動物異常等說法,都沒有科學實證,氣象署呼籲別輕信,平時要有地震避災觀念作法。

強震 日本

延伸閱讀

稱日本地震可能是報應 海南新聞主播遭停職調查

元旦日本地震男星新潟表演「活動中斷、新幹線停擺」花11萬搭小黃去車站

石川強震傳核電廠燃料池溢出 核安會:無輻射異常狀況

日本石川強震 綠盟:核電風險總統候選人勿打模糊仗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路透8日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半島1日強震已過一周,數千名民眾依然缺水缺電,且未獲告知重建計畫何時展開。有災區民眾問道:「重...

能登半島強震逾200人失聯 日媒:傳日本擬僅接受美援助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已有92人罹難、數以千計人撤離。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打算僅接受美國救...

毛骨悚然!諾查丹瑪斯2024年預言元旦應驗 命中能登半島強震大火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16世紀先知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在預言集《百詩集》(Les Centuries)中精準...

日本新潟市區疑被震到「噴出石油」!當地人看傻了眼

NHK報導,日本新潟市秋葉區許久以前曾進行過石油開採作業,1日能登半島大地震,疑似意外讓混有原油的泥水從該地區的住宅區等...

一週後災民怎麼了?二次避難、低溫和餘震的災後風險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在元旦發生後,至今已經過一週。截至1月8日中午的統計,死亡人數為161人、輕重傷565人,目前還有103人行蹤不明、生死未卜。當地餘震不斷,一週以來,震度1以上的地震就累積達1,214次。此外此刻季節面臨的下雪和低溫,也讓救災與避難的考驗更加嚴峻。目前石川縣仍有許多區域斷水、停電,道路交通的中斷也讓物資運送困難,有將近3萬人目前分散在縣內400多個避難所,但考量到資源與安全,已經有部分避難所準備撤離、進行「二次避難」轉移到其他地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