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文曄併購Future案 已獲中國主管機關核准

文曄科技董事長鄭文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文曄科技董事長鄭文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3036)收購加拿大商 Future Electronics 百分百股權ㄧ案,近日已獲中國大陸主管機關公告無條件批准,後續仍待其他國家主管機關審查。

此案總收購金額高達38億美元,是台灣半導體通路業首件金額破千億元的併購案,也將幫助文曄跨出亞洲,成為全球化布局企業。

目前在全球半導體通路商市場中,艾睿、安富利、大聯大是前三強,文曄約排名第四。至於 Future Electronics 方面,該公司成立於1968年,並沒有掛牌,2022年營收規模約61億美元,大約是文曄的三分之一。

雖然營收規模不如文曄,但 Future Electronics 在2022年獲利大約是文曄的兩倍,而且零負債,堪稱是可源源不絕一直賺錢的金雞母。

此案起源於 Future Electronics 的原股東希望出售股權,文曄董事長鄭文宗先前指出,確實競爭者不少,雙方大約談了幾個月,不到半年時間敲定,全案預計於2024年上半年完成。

併購 半導體 文曄

延伸閱讀

祥碩擬斥資16.83億參與文曄現增案 取得約1.77萬張

半導體風雲/文曄千億併購Future向陸申請逾50天無下文 投資圈憂恐生變

台積電今年重返成長軌道 營收挑戰2.5兆元…年增逾15%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