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黃金價格屢創新高 在好市多買金條划算嗎?

「最萌外交官」出動 中國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A股今年黯淡 明年迎小牛市

陸港股市封關日延續反彈走勢,不過全年主要指數均收跌,惟機構認為2024年並不悲觀。(本報資料照片)
陸港股市封關日延續反彈走勢,不過全年主要指數均收跌,惟機構認為2024年並不悲觀。(本報資料照片)

陸港股市封關日延續反彈走勢,不過縱觀全年主要指數均收跌,上證指數累計下跌3.7%,深證成指及創業板指數分別累計跌13.54%、19.41%。雖然今年A股市場表現欠佳,但對於明年的市場表現,機構並不悲觀,2024年有望進入熊牛轉換期。

上證指數29日封關日漲0.68%,收盤報2974.94點,全年下跌114.32點,跌幅3.70%。今年共打響四次3000點保衛戰,不過最終未能收復3000點,這也是2013年以來,上證指數第三度收在3000點以下位置。

香港恒生指數封關日上漲0.02%,收在17047.39點,全年則下跌2734點,跌幅達13.8%,這也是恒指連續第四年下跌,在大中華市場中,港股可說表現最差。不過,港股在12月自低點反彈已超過千點,技術面底部成型,2024年有望率先走出回升行情。

備受市場關注的北向資金全年累計淨買入A股人民幣近437億元(約61.5億美元)。其中,北向資金於1月流入規模最高,單月淨買額達人民幣1400億元(約197.3億美元),8月流出明顯,單月淨賣額近人民幣900億元(約126.8億美元)。而12月累計淨賣出人民幣129.26億元(約18.2億美元)。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外資在12月底開始回流A股,28日北向資金淨買入人民幣135.58億元(約19.1億美元),單日淨買進額創五個月高點。

展望後市,興業證券指出,流動性迎來拐點將是2024年海外市場最大的變化,在明年的A股市場中,外資重新回歸有望成為市場難得的增量資金。中信建投證券認為,A股動態本益比低至10.6倍,估值面、基本面、資金面、情緒面等多項指標表明A股市場已達底部。

中信建投證券策略首席分析師陳果日前指出,預計2024年A股有望呈現小牛市,未來將進入熊牛轉換期,2024年A股盈利將正增長,估值修復。

中信證券則指,耶誕節前外資的流出已告一段落,調研樣本的公募基金淨贖回率出現明顯大幅下降。市場和信心的拐點正在臨近,明年1月中旬是關鍵時間點。

在經過兩年多的調整後,A股有望迎來超跌機遇,這是目前一些外資機構的共同觀點。摩根士丹利發布的2024年中國股票戰略展望中,將滬深300指數2024年年底的目標點位設為3850點,潛在漲幅超過12%。

證券 耶誕節 香港

上一則

理財Q&A/善用5方法 確保財務健全

下一則

理財Q&A/我應該擁有幾個銀行帳戶?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