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科學家查明:加州海灘斬首海豹 神祕殺手是土狼

科學家查明了自2016年以來在加州北部海灘發現的數十隻海豹被斬首的神祕案件。(取材自Youtube)
科學家查明了自2016年以來在加州北部海灘發現的數十隻海豹被斬首的神祕案件。(取材自Youtube)

科學家們破獲了自2016年以來在加州北部海灘發現的數十隻海豹被斬首的神祕案件,兇手是土狼。

2016年,史蒂夫斯頓(Steveston)居民斯圖爾特(David Stuart)在海灘上遛狗時首次看到無頭海豹幼崽。

他通知當局,而當局認為這些傷口「與大型螺旋槳造成的傷口一致」。

諾約海洋科學中心的格萊姆斯(Sarah Grimes)調查了海洋哺乳動物的死亡事件,並告訴「水星新聞」(The Mercury News),她找到了疑似是罪魁禍首的凶手,但需要證據。

「這太可怕了,」格萊姆斯說,「我就像海洋哺乳動物版本的『犯罪現場調查』,看到所有死去的幼崽的頭都被扯掉了,我就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些無頭屍體在麥克凱裡徹州立公園(MacKerricher State Park)被發現,聖克魯茲加州大學的一名學生在那裡抓獲了犯罪者。

「我們設置了攝影機陷阱,並獲得了一段非常證據確鑿的視頻,裡面顯示一隻土狼正在拖著一隻斑海豹幼崽並將其斬首,」博士學生格拉蒂(Frankie Gerraty)說,「我們非常確信北加州海岸的四個案發地點都曾發生過捕食事件。」

科學家查明了自2016年以來在加州北部海灘發現的數十隻海豹被斬首的神祕案件。(取...
科學家查明了自2016年以來在加州北部海灘發現的數十隻海豹被斬首的神祕案件。(取材自Youtube)

土狼(Coyote)遍布美國各地和不同的環境。幾十年來,土狼被周圍的農民和牧場主們毒害和獵殺後,在加州北部海灣地區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國家公園管理局強調了這種捕食者適應廣泛棲息地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人口增長導致牠們失去了家園。

眾所周知,土狼會捕魚、吃囓齒動物以及在海灘上捕食已經死亡的海豹。

格萊姆斯指出,據了解,這種四足掠食者並不捕食活的海洋生物,所以這項發現「令人驚訝」。

「這確實是自然的平衡帶來的,」格萊姆斯告訴「洛杉磯時報」,「土狼們不是惡棍。牠們是生態系統多年來失去的那一部分。」

科學家們仍在努力了解為什麼土狼只攻擊海豹的頭部,而把牠們的身體拋在海灘上不管,但相信這可能與海豹大腦和牠們其他身體部位的營養成分不同有關。

公園的官方網站稱,雷斯岬國家海岸(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發現海豹屍體的海灘)目前每年關閉一次,直至2024年3月31日,以保護像海豹幼崽在幼崽季節免受干擾。

被土狼斬首的海豹種類是斑海豹(Harbor Seal),研究人員將繼續研究狩獵模式及其對海洋動物族群的影響。

2015年,雷斯岬國家海岸拍攝到的斑海豹。(取材自National Park S...
2015年,雷斯岬國家海岸拍攝到的斑海豹。(取材自National Park Service)

加州大學 洛杉磯 克魯茲

上一則

創業在美國/永生花花藝師 全職媽重啟人生

下一則

創業在美國/亞裔女孩艾桐 意外的美酒人生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