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加州特定公共場合不准攜槍 聯邦法院法官擋下

加州禁槍新法遭聯邦法院暫停。(取自KABC電視台畫面)
加州禁槍新法遭聯邦法院暫停。(取自KABC電視台畫面)

加州原訂2024年元旦生效的一項新制可能要暫停了,因為聯邦地區法院認定,特定公共場合禁止攜槍,明顯違背憲法第二修正案,因此下令暫停生效。

提告的加州步槍暨手槍協會(California Rifle and Pistol Association)固然開心,但州長紐森也沒打算放棄,他在聲明稿中指出,加州將會繼續保護州法,實現憲法維護供公共安全的精神。

同時,紐森也批評法官的用詞,稱加州的限槍規定並不可憎(repugnant),令人憎惡的是法院的判決。聯邦地區法院的資深法官Cormac Carney在同意暫時禁制令的同時,稱加州新法是對憲法第二修正案可憎的反抗,公然反抗聯邦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定。

在今年稍早的紐約州步槍暨手槍協會訟案中,聯邦最高法院近期裁定,紐約州的限槍令違憲。加州步槍暨手槍協會則據此提告,其會長Chuck Michel還說,加州進步派政客不願接受裁定,還試圖繞過限制妨礙自衛權,「這下被法院看穿了吧」。

加州Senate Bill 2修正案原訂2024年元旦上路,醫院、公園等26類公共場所不得攜槍進入,就算具備持槍執照也不可以。協會的Chuck Michel嘲諷新法荒謬,開車出個門都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個禁區,難道每個都要捉嗎?法官的裁定才能讓加州人更安全,因為壞蛋都要怕守法民眾手裡的槍。

加州 紐森 紐約州

上一則

創業在美國/永生花花藝師 全職媽重啟人生

下一則

創業在美國/亞裔女孩艾桐 意外的美酒人生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