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中職/陳金鋒降臨一軍!兄弟檔相繼掌悍將兵符史上首見

陳金鋒新球季將出任富邦悍將隊一軍總教練。本報資料照片
陳金鋒新球季將出任富邦悍將隊一軍總教練。本報資料照片

中職各隊教練團地震一波波,富邦悍將隊也將更換總教練,由陳金鋒上台,成為悍將球團史第5任總教練,與哥哥陳連宏相繼執掌過同一支球隊兵符,寫下首見案例。

悍將連7年未打總冠軍賽、連2年全年戰績墊底,季後進行教練團重整,儘管領隊林華韋連日來受訪的說法都是沒有特別的變動,但總教練正是少數異動的位置之一。

近兩年擔任悍將二軍總教練的陳金鋒,升上一軍執教,這也將是他生涯首度於一軍擔任總教練,銜命翻轉近年積弱的悍將命運。

富邦於2017年接手球隊,首任教頭為葉君璋,2018年季中下台,由陳連宏接手球隊,帶兵164場打下85勝77敗2和、勝率0.525,也是悍將過去4任教頭唯一勝率超過5成,悍將唯一一次打季後賽的2018年、並列年度戰績第一的2019年,都是在「鑼總」任內達成;洪一中、丘昌榮都任職兩季下台。

悍將新球季將由「鋒總」上任新科教頭,悍將完整教練團布局預計在元旦後公布,現任總教練的丘昌榮可能轉往首席教練的位置;除此之外,外籍投手教練羅曼也未續留。

丘昌榮 富邦悍將 陳連宏 陳金鋒

延伸閱讀

中職/彭政閔不到1季交出兵符 並列兄弟隊史最短教頭

中職/悍將新球季再增日籍教練 前火腿稻田直人強化守備

台灣有日韓這種無缺點奇才運動員嗎? 網一致推崇:唯她莫屬

中職/丘總明年仍是悍將教頭 洋投留用優先洽談富藍戈

相關新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私演金額高達2600萬?樂天女孩疑因有人分酬不均檢舉

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與前經紀人陳元凱(史丹利)安排4名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涉嫌背信罪,有球員透露事件曝光原因是啦啦隊女孩間內鬥,有人不滿同工不同酬,因此向球團檢舉。 據報導,浦韋青和陳元凱私下安

獨/傳中職開幕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 棒球賽事場租價碼曝

台北大巨蛋去年11月2日取得使照試營運,明將正式營運,場租部分幾乎定案,棒球賽事每場收費約50萬,另外抽取10%門票收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