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台灣地理中心碑樹倒壓傷4長者 日管處停工檢查

整建中的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園區1棵樹木今天突然傾倒,4名早起運動路過的長者遭壓傷送醫,轄管單位日月潭管理處令廠商停工,並與家屬成立群組了解最新狀況給予協助。

交通部觀光署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園區整修工程,園內1棵樹木清晨5時多突然傾倒,南投縣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轄區中心碑、埔里、魚池分隊趕往救援,協助67歲徐女、73歲林男、77歲賴男、75歲徐男送醫。

傷者分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埔里基督教醫院,榮總埔里分院表示,75歲徐男傷勢集中頭部與腳部,且胸骨、腰椎、大腿等處骨折,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埔基醫院表示,賴男肋骨骨折、重傷轉送台中榮總,林男胸部及肺部挫傷安排住院、徐女肩膀挫傷已出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樹木倒下原因還需釐清,不排除與近日降雨導致土壤鬆軟有關,倒木已移除並全面停工檢查;案發後協助家屬安排病床,廠商也與傷者家屬成立通訊聯繫群組,以利隨時了解傷者最新狀況並給予最大協助,工地有投保相關責任保險。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網站介紹,台灣地理中心碑位於埔里鎮虎頭山麓,是具地理意義的遊覽勝地,沿碑後石階可登上台灣地理中心天文原點虎子山頂,為台灣幾何中心點,也是全台最大的三角點,登高可遠眺埔里盆地風光,是知名景點及居民運動去處。

台中榮總 埔里 日月潭

延伸閱讀

埔里中心碑園區大樹倒伏傷人 日管處:景觀工程約需1年

南投埔里地理中心碑大樹倒伏壓傷4晨運老人 疑因開挖又逢連日降雨

日月潭最佳賞松盛地!唯美落羽松湖畔雙心花園 順訪全台最美月老廟

冷氣團南下!日月潭一天2次宣布禁航 原來是因這緣故

相關新聞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2條電纜被偷剪! 北上緩行、南下管制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今天上午4時許,鐵軌旁2段電纜疑遭人剪斷,號誌燈無法正常使用,北上列車緩行,南下號誌亮紅燈管制通行,截至...

《周處除三害》爆紅!網疑惑為何台灣探監「禁帶百香果」 矯正署解答了

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

新北割頸案班導師傳昨晚突失聯 粉專發文更新老師狀況

新北市去年底發生國三生校園割頸命案,郭姓「乾哥」在林姓「乾妹」教唆下,當眾殺死楊姓學生。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調查近3個月,昨...

影/屏東佳冬鄉平交道旁死亡車禍 88歲騎士被垃圾車撞死畫面曝光

屏東縣佳冬鄉佳豐路鐵路平交道旁今晚發生機車和垃圾車碰撞車禍死亡事故,88歲莊姓老翁騎機車自佳豐路平交道旁小路駛出時,被鄉...

影/外送員嗨了! 趁停紅燈當街跳科目三 高雄警將開罰

高雄1名外送員昨天騎車經過國道1號中正一路交流道旁,竟然下車就在機車待轉區跳起「科目三」舞姿,令旁人看傻眼。高雄警方見有...

影/國3北上安坑隧道北口9車追撞 2人受困車內重傷送醫不治6人輕傷

國道三號北上安坑隧道北口今天清晨5時38分發生9車追撞車禍,共造成7輛小客車中的8人受傷,其中2人卡在車內被救出,但現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