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1歲「小桃子」遭虐死國民法官僅判保母9年 母悲喊:對司法好失望

宛如不夜城!竹市後站夜市重啟首日 湧1.5萬人朝聖

睽違6年的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空拍畫面宛如不夜城。圖/竹市府提供
睽違6年的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空拍畫面宛如不夜城。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後站夜市」睽違6年昨晚重啟試營運,雖然天候不佳,但仍吸引1.5萬人朝聖,市府今天公布現場空拍照,後站夜市燈火通明,宛如「不夜城」。市長高虹安說,夜市文化是台灣的重要消費指標,邀請民眾每周二、四的晚上呼朋引伴一起來「隨到即玩,輕鬆逛」,體驗多元有趣的夜市文化。

新竹市政府今年陸續重啟樹林頭夜市、後站夜市,都陸續成為地方話題,昨天試營運的後站夜市位於後站停車場,因鄰近新竹火車站、新竹轉運站步行只要3分鐘,逛街人潮不乏學生族、返鄉市民或外地人趁著下課、下班順路逛夜市,品嘗各種美食小吃。

高虹安說,今年市府振興庶民經濟的3支箭,「年貨大街、樹林頭夜市、後站夜市」都陸續完成,其中後站夜市在歷經與台鐵、轉運站等多方協調、研議後,終於在年前順利回歸,攤販總數約200攤,包含文創一條街與親子樂活遊戲攤,有吃有喝又有玩。

產發處長許智堡表示,後站夜市除了常見的傳統夜市美食、小吃外,更驚喜見到印度人、日本人親自經營的美食攤位,宛如小型的異國美食村;另外,也有許多攜家帶眷的家庭一起在夜市玩樂,套圈圈、打彈珠、射氣球、坐ㄅㄨㄅㄨ車,笑聲不斷。

不僅如此,後站夜市還有許多特色美食攤位,像是蓮藕糕、狀元糕、麻辣甜湯圓、泰式香蕉煎餅等,還有外國人親自經營的攤位,如印度人設攤販售的拉正宗印度拉茶,日本留學生也從日本大阪帶來獨門秘制醬料及材料製作的章魚燒,別有異國風情。

竹市府產發處指出,為打造具品牌特色的後站夜市,市府要求攤商遵守夜市所訂規範以提升夜市形象,試營運首日市府團隊亦發現部分需要改進之處,已積極要求後站夜市營運業者改進。並建議民眾多透過大眾運輸或騎機車或步行前往,現場機車停車場充足,呼籲民眾請勿違規停車,避免受罰。

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有各式特色攤位。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有各式特色攤位。圖/竹市府提供
睽違6年的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朝聖。圖/竹市府提供
睽違6年的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朝聖。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有各式特色攤位。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後站夜市」於昨天重啟試營運,有各式特色攤位。圖/竹市府提供

夜市 新竹 美食 高虹安

延伸閱讀

竹市香山區定點臨托上路 高虹安:一區一臨托達標

培育毛英雄 桃竹竹苗首座搜救犬訓練場落成啟用

竹市元旦升旗下週登場 3大限定好康搶先看

非六都唯一取得雙料特優 竹市民安9號演習獲榮耀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