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台股封關拚全線收紅 法人:挑戰萬八關卡

美股道瓊再創收盤歷史新高,台股今天封關,收週線、月線、季線、半年線以及年線,拚全線收紅。法人分析,台股類股輪動,題材表現有撐,外資持續買超現貨,有助台股續挑戰萬八關卡。

美股走勢分歧,道瓊指數再創收盤歷史新高,終場上漲53.58點或0.14%,以37710.10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1.77點或0.04%,收4783.35點。

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小跌4.04點或0.03%,收15095.1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5.91點或0.14%,收4208.68點。

台股加權指數28日盤中觸及17928.14點,終場上漲18.87點,收在17910.37點,均創今年盤中和收盤新高,收盤也創去年3月上旬以來波段高點,成交值新台幣2846.8億元。台股今年以來累計上漲3372.68點。

三大法人自營商賣超64.33億元,投信賣超10.89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93.25億元,合計買超118.03億元。

根據統計,自營商已連續22個交易日賣超台股,今年以來自營商累計賣超金額達2580億元,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台股2631億元,投信今年以來買超近2344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三大法人28日淨空單增加611口至3875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空單增加1383口至13618口。

台股今天封關,收週線、月線、季線、半年線以及年線,拚全線收紅。本土期貨法人分析,台股日K線連5紅,續站穩所有均線之上,盤中儘管有獲利了結賣壓限縮上漲空間,但類股輪動,題材表現有撐,外資持續買超現貨,有助台股續挑戰萬八關卡。

美元指數下跌,外資熱錢湧入台股,加上出口商年底前有拋匯需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8日收盤勁揚1.62角,收30.718元,改寫逾半年新高紀錄,匯價連7升,累計狂飆6.43角。

法人統計,目前市場中的債券ETF超過80檔,規模從年初新台幣1.2兆元成長到11月的1.8兆元,大幅增加6244.47億元,多檔債券ETF追募不斷。

金管會28日統計,新台幣11月急升,壽險業出現匯損,單月稅前大虧新台幣664億元,金融三業獲利回吐,前11月稅前盈餘降至7090.81億元,但比較基期較低,年增率仍達34.3%。

經濟部表示,轄下科技產業園區今年共吸引產業投資金額逾新台幣410億元,因應台商回流及半導體等產業需求,持續推動屏東園區擴區、高雄軟體園區二期及楠梓第三園區開發計畫,增加投資動能。

台股 新台幣

延伸閱讀

專家預估3年後台股加權指數站上三萬點!網:0050買下去放著看

台股衝關 台積扮要角

最強台股基金 報酬翻倍

基金操盤手/中小股基金 有利可圖

相關新聞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台積電漲太多 使台股指數入列美國「窄基指數」?金管會這麼說

台積電漲太兇,很有可能使台股指數被列入美國所謂的「窄基指數」,屆時恐將妨礙台指期的交易,甚有因此直接影響台股,對此金管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