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這商圈最快復甦!北市店租破萬元店面年增3倍 專家:觀光最糟時間已過

西門町商圈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西門町商圈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疫情常態化發展後,今年觀光市場明顯回溫,觀光類股指數一度大漲47%,店面市場也感受到內需消費增溫與國際觀光客回籠,今年北市單價萬元的店面實價揭露資料共有13筆,單價每坪超過1萬元,數量年增3倍,專家指出,反映觀光商圈的店面市場最糟糕的時間已過,若能回到過去一年千萬觀光客的年代,店面市場還有進一步回升的動能。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疫情後店面回升速度相當快,連空置已久的大型店面,也陸續順利出租,反應從小型店家到中大型的連鎖業都看好觀光復甦商機,卡位精華區的店面。

北市復甦腳步最快的就在西門町商圈中,也是今年實價單價租金萬元店面的聚落,統計西門町捷運站今年11月累計出站人次達202萬人次,年增23.6%,年成長率也高於士林夜市的劍潭站與東區的忠孝復興站。

統計北市今年單價萬元實價案例共13筆,有高達8筆位於西門町商圈,西門町商圈就佔了6成,最貴的一筆是成都路19號月租30萬元,備註有漲價調整機制,揭露112/09/01~114/08/31每月租金30萬元整,114/09/01~117/08/31每月租金32萬元整,若對比2019年該店面實價揭露28萬元來看,租金有回到疫情前的趨勢。

曾敬德表示,國際觀光客持續回流,明年政府也訂出1200萬觀光人次的目標,有利觀光業持續復甦,不過旅客組成已經有明顯改變,要多吸引一些高消費能力的旅客,店面市場才有重返榮耀的動能。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店面租金 消費 疫情 觀光

延伸閱讀

歡慶建園將滿110周年 北市動物園元旦提早1小時開園

龍年春節連假前夕遇周三停收垃圾 北市環保局加班收運

選戰倒數…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罹癌明開刀 政界好友紛送祝福

竹縣消防分隊長殉職 北市消弟獲訊急請假處理後事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