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第二次英聽成績 1成拿A、3成有進步

台大生傳系特聘教授岳修平(左)、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右)28日一同公布高中生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Photo by 簡嘉佑/台灣醒報)
台大生傳系特聘教授岳修平(左)、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右)28日一同公布高中生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Photo by 簡嘉佑/台灣醒報)

第二次高中英聽成績出爐,A級10%、B級43.51%、C級42.77%,其他則不及格!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2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其中,有27356人為重複考生。台大生傳系特聘教授岳修平指出,其中27.14%的學生成績等級有提升,跟過往提升成績的比例差不多。

對答表現最差

113學年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考試報考人數共計98188人,有95512人實際到考,第二次高中英聽測驗的報考人數則為35986人,實到僅32533人,缺考3433人,缺考率為9.54%。考試成績結果出爐,成績分配為:A級10.1%、B級43.51%、C級42.77%與F級3.71%。

英聽測驗包括圖片聽解、對答、簡短對話、短文題解與長篇聽解等五種題型。岳修平指出,表現最好的題目為「圖片聽解」與「簡短對話」,得分率都有超過7成;而「對答」的得分率為4成6,為考生答題得分率最低的題型。

2成7考生有進步

其中,兩次英聽考試的重複考生有27356人,於二次考試成績等級提升者占27.14%、維持不變者占67.72%、下降者則占5.14%。岳修平指出,第二次英聽考試的目的就是讓第一次考試不理想的考生可以重複報考,所以會有一定比例的學生成績提升,包括F到C、C到B或B到A的分數提升都有‧

她也指出,歷年來第二次英聽成績提升的比例都大概落在2到3成之間,跟以往沒有太大的變化。

張新仁提醒,「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文本」違規事件共計512件,影響考生成績,呼籲學生還是要注意相關狀況。大考中心提醒,健保卡要附照片才是有效證件,而學生證無論如何都是無效證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健保卡 圖片 英聽

延伸閱讀

2.7萬考生參加兩次高中英聽 2成7提升成績等級

英聽二試成績公告2.2萬人擇優後拿A 人數近五年最少

考生注意!113英聽二試明公布成績 查詢方式一次看

傻眼了!高雄男派出所報案 皮夾藏海洛因掉在員警眼前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