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總統大選高鐵再加開班次30日開賣 3時段自由座擴大量能

台灣高鐵示意圖。記者周彥妤/攝影
台灣高鐵示意圖。記者周彥妤/攝影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登場,台灣高鐵今天表示,加強服務疏運期間1月12日至15日旅客返鄉投票及出遊需求,再加開4班次列車,包括南下3班、北上1班,總計4天提供719班次,加開班次12月30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此外,選舉疏運期間,特別擴大自由座運能,投票日前夕1月12日下午3至晚上10時、1月13日投票當日上午7至中午12時的南下,以及1月14日收假日下午1時至晚上9時的北上,上述時段行駛南港至台中間區間列車,均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1至3車及8至12車)。

台灣高鐵提醒,自由座旅客到站後,可透過車站內的旅客資訊系統,查詢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並配合站務員引導,依序乘車,各站也將加派人力,協助旅客順利乘車。

台灣高鐵表示,選舉疏運期間,共加開95班次列車(南下44班,北上51班),總計4天提供719班次列車。

台灣高鐵建議,購買對號座車票的旅客,可預先透過高鐵企業網站首頁公告「疏運期銷售資訊」,提早規畫行程,避開熱銷車次集中時段,於到站前先完成購、取票,確保行程順暢。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高鐵再加開4班次。圖 / 台灣高鐵提供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高鐵再加開4班次。圖 / 台灣高鐵提供

自由座 高鐵

延伸閱讀

總統大選公視開票採雙重來源 確保真實可供查證

2024總統大選倒數17天 最高檢廉政署呼籲國人反介選與反賄選

高鐵「高速傳愛」啟動助學 響應募款可獲造型毛巾袋組

成自宜、龍龍、汕汕… 大批高鐵密集開通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