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台北跨年晚會 彩排即啟動噪音監測

台北2024跨年晚會有101煙火秀,及一整晚音樂饗宴,目前已在架設舞台。當地居民憂心噪音、交通衝擊。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2024跨年晚會有101煙火秀,及一整晚音樂饗宴,目前已在架設舞台。當地居民憂心噪音、交通衝擊。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2024跨年晚會本周日登場,不只台北101煙火秀,還有一整晚音樂饗宴,東區商圈預期超過50萬人次共襄盛舉,期待跨年、元旦連假商機,但當地居民則憂心噪音、交通等環境衝擊。環保局將於12月29日彩排啟動噪音監測至活動結束,警方也將提前交通疏導、管制。

跨年晚會從晚間一路至凌晨,環保局統計,近3年跨年活動彩排到表演結束,接獲噪音陳情與告發件數分別是2021年33件、11件,2022年15件、4件,2023年21件、3件。民眾若受到噪音影響,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通報,環保局將盡速處理。

信義區興隆里長吉娃斯‧吉果表示,多年來針對跨年周遭的交通、垃圾問題,經常與市府討論,並且有相關解決方案,「演唱會舉辦一天其實還好」,最可怕的是前3天就開始的彩排,彩排每次要唱不唱、唱一句又要從頭,「聲音忽高忽低,居民真的頭很痛」。

曾在軍中擔任司儀的她認為,登上舞台就是要做好完整準備,直接上場,「要試音的話就先到錄音室」,至今都還沒討論出解方。

環保局坦言,難免會影響鄰近居民,今年同樣於活動前向主辦單位說明法令規定,彩排期間派員測試及音量調節,活動中也派員進駐監測活動噪音至晚會結束,若量測音量超過管制標準即依法告發,並通知晚會現場工作人員立刻調降音量。


另一方面,今年完工啟用的大巨蛋也配合跨年,延長亮燈打造「光環境」,陪伴民眾散場,並引導民眾到東區商圈。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說,店家已經摩拳擦掌備貨,預計今年會比往年50萬人次再多些,今年跨年只有3天連假且12月31日是周日,推估大多數民眾會待在北市過節,東區店家為此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3、4點,要讓跨年完後的遊客有地方歇腳,同時帶動商機。

因應人車潮增加,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12月29日下午尖峰時段,針對忠孝西路、中山北路口及車站、轉運站周邊等100處重要路口崗位,提前至下午4時到崗疏導;跨年當天也會實施三階段交管,禁止車輛行駛或只出不進。

衛生局規畫在市府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1號醫護站)設置傷病患留觀區,活動場地周邊則設立7站醫護站。

噪音 東區 跨年晚會

延伸閱讀

許富凱跨年獨家獻淡水!驚人內幕曝光了

台北跨年晚會啟動噪音監測 里長怨:彩排要唱不唱很頭痛

跟頂流一起倒數!中國「4大衛視跨年晚會」超強陣容公開 爆劇演員、人氣男團、實力歌手統統有

財運、桃花、健康我都要!命理師曝「跨年開運轉運大法」 快準備好2024元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