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覺得貴就不要租」遭綠營酸 趙少康:覺得貴就讓它沒租客、大降價

作家苦苓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3)說「凱旋苑覺得貴就不要租呀!」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趙今受訪回應,本來討厭就不要選,討厭民進黨「賴蕭配」也不用選。記者翁唯真/攝影
作家苦苓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3)說「凱旋苑覺得貴就不要租呀!」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趙今受訪回應,本來討厭就不要選,討厭民進黨「賴蕭配」也不用選。記者翁唯真/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於文大旁的學生宿舍凱旋苑漲價爭議,作家苦苓於臉書上說,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得好「覺得貴就不要租」,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趙今受訪回應,本來討厭就不要選,不過凱旋苑現在非學校宿舍,已與文大解約,覺得價錢貴就讓它沒租客,讓它打擊賠錢壓力大降價。

趙少康今至桃園中壢立委魯明哲一同車掃時受訪說,本來討厭就不要選,討厭民進黨賴蕭配也不用選,選舉本來就各有選擇,但文大宿舍是這樣,民進黨選舉日快到,奧步就出現造謠生事。

趙表示,當時大群館跟文大解約了,現在叫凱旋苑跟新光簽約,這種情況下已非文大宿舍、是外面房子,如果是文大學生宿舍價錢要管,但現在有幾個問題,說租金跟101價錢一樣,但101一坪5000元,凱旋苑一坪3000多元差很遠,但民進黨厲害,2分事實、8分造謠,2分的確有房子在學校附近以前是宿舍,其他的亂講一通。

趙說,現在不是宿舍回歸市場機制,覺得貴抵制不租讓他無租客,再看租金要不要下降,讓他受打擊賠錢壓力大降價。

至於被質疑國民黨說居住正義,但免頭期款是政府介入機制。趙表示,免頭期款是針對弱勢買不起房的人,政府幫忙付頭期款,並沒介入市場機制,房子賣多少錢還是多少錢。

趙指出,想要解決居住及年輕人問題,像新加坡雙軌制,政府提供的房很便宜非政府的就貴,台灣要解決問題,第一多提供社宅,公地不要賣了,公地留下提供房子給年輕人住,第二會漲價是社會繁榮努力結果,漲價要歸公要抽稅,敢漲就要抽稅,抽稅來做社宅,補助年輕人購屋租屋,否則現在喊打地價、居住正義喊多少年,因方法錯誤做不到。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趙少康

延伸閱讀

周典論收押 趙少康:威脅郭台銘「你給我小心,不要跳出來支持侯康」

退休駐外感恩茶會 趙少康:勝選後為我外交打開新天地

赴新北樹林站台洪佳君 趙少康批民進黨各種缺還缺德

影/指侯友宜選市長「大家已知他會選總統」 趙少康:市民還是投給他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