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倒數 法人:靜待元旦後外資歸隊

法人分析,外資正處於年底假期,台股短線將維持高檔震盪,靜待元旦後外資歸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人分析,外資正處於年底假期,台股短線將維持高檔震盪,靜待元旦後外資歸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25日因耶誕假期休市,台股昨天盤中最高觸及17663點,終場買氣收斂,收在17604.84點。法人分析,外資正處於年底假期,台股短線將維持高檔震盪,靜待元旦後外資歸隊。

美股25日因適逢耶誕假期休市一天,本週預期將由內資推動台股2023年封關行情。

台股昨天終場小漲8.21點,收在17604.84點,外資及陸資轉為賣超新台幣8.84億元,主要調節航運類股,以陽明賣超1.71萬張最多;投信連2買,買超金額23億元。

產業訊息方面,包含東聯、寶齡富錦、榮成、東和鋼鐵、光隆今天將召開法人說明會。

法人分析,外資正處於耶誕節假期,但市場氛圍樂觀,台股可望維持高檔震盪整理,後續可觀察2024年1月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相關題材、企業法人說明會公布未來展望。

台股 外資 美股

延伸閱讀

黃金三角撐盤…台股價漲量縮 法人:個股表現為主

主動ETF投資限市值百億公司 避免流動性風險與降低「跟單」可能性

期市打暗號 台股封關將收紅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相關新聞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台積電漲太多 使台股指數入列美國「窄基指數」?金管會這麼說

台積電漲太兇,很有可能使台股指數被列入美國所謂的「窄基指數」,屆時恐將妨礙台指期的交易,甚有因此直接影響台股,對此金管會...

00940最後布局期…台股「三多」撐腰 再戰高點

台股在美股創高、投信高股息ETF進場布局帶動下,上周收盤行情首度站穩2萬大關。投顧法人預估,受惠高股息ETF進場建倉、3...

EPS、股息雙高股…多頭悍將 漢唐、汎德永業等可望吸引買盤

雖然去年景氣欠佳,但漢唐、汎德永業、閎康等企業逆勢突圍,每股稅後純益(EPS)、現金股息水準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展現優異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