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中央多年不解決礦工居住權 侯友宜轟綠營:選舉到了才關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以新北市長身分參加佛光山神明聯誼會祈福法會,侯友宜致詞時希望人與人之間可以共好,兩岸能夠和平。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以新北市長身分參加佛光山神明聯誼會祈福法會,侯友宜致詞時希望人與人之間可以共好,兩岸能夠和平。記者劉學聖/攝影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礦工為台灣經濟貢獻,中央多年不解決居住權問題,選舉到了才關心,呼籲中央盡速解決、賴清德出面說清楚。

侯友宜今天下午到高雄參加2023世界神明聯誼會回向法會「共生吉祥」祈福法會,並到大樹鳳山寺、鳥松區仁美保民宮參拜,以及在鳳山等區車隊掃街。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延燒,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礦工當年為台灣經濟貢獻,辛苦打拚,對礦工應多疼惜支持,但這麼多年來,曾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蘇貞昌也沒解決礦權廢止後既有居住權問題,新北市府多次反映也不回應。

侯友宜說,民進黨選舉到了才在關心這件事,對礦工很不公平,政府應趕快把礦工面臨的問題一勞永逸解決,給礦工一個安定的家,才是解決問題根本;他並表示,很多事情賴清德應出來說清楚,這也是大家的期望,但賴清德都不說。

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租金被批評太貴,侯友宜說,這是太太娘家繼承而來,從頭到尾合法繳稅、有開發票,也是合法建築物,完全沒問題,過程都可檢驗;民進黨多年前就提過,現在又拿出來講,沒有問題的事,大家可以檢驗。

針對廢死議題,侯友宜說,台灣法律有死刑,民進黨真的要主張廢死,就改法律,但既不改、又不執行,面對廢死也不敢把立場說清楚;台灣民意是反廢死,他是站在與民意相同的立場上,替人民發聲、做該做的事。

對於兩岸關係,侯友宜強調,自己是走中間路線,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並提升國防防衛能力,也會與對岸好好溝通,不像賴清德是1個支持台獨萬歲的工作者,只會引戰,選舉時態度曖昧不明,老是用意識形態抹紅他人騙取選票。

賴清德日前對侯友宜「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說法表示,「這是從沒聽過的神話」,侯友宜今天說,賴清德當中華民國副總統,也用中華民國憲法在選舉,「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神話,是鄙視自己國家嗎?如何出來參選總統呢?」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老家 萬里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見高雄人頻受詐騙!侯友宜批綠營執政無能:我才專業的

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汙 要北檢保全「賴皮寮」證據

喊「中華民國憲法護國神山」遭賴清德批鄉愿 侯友宜回應了

侯友宜參加佛光山神明聯誼會活動 盼人與人共好、兩岸能和平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