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微程式資訊明年1月2日登興櫃

資通訊設計服務提供商 (ICT Design House)微程式資訊 (7721) 將在明年1月2日登興櫃,朝正式上市櫃邁進。微程式今年1-10月營收達5.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2.87%;營業毛利維持在50%以上,每股純益(EPS)1.78元。近年也進行水平產業的合作,與威剛科技策略投資以外,並與家登精密等企業聯盟合資成立德鑫半導體

微程式核心技術為運用資通訊科技之整合,協助產業進行數位轉型應用,2022年全年營收達4.61億,相較於2021年增長6.1%;營業毛利率維持55%的水準,年增長12%。

微程式具有多年資通訊專案開發經驗,三大業務包括電子支付端末設備、共享智慧單車服務、半導體感控監測(智慧製造)。以電子支付領域來看,提供全台包含公車、捷運、公共自行車、停車場、計程車隊等數十萬個端末電子支付設備,打造國內數位化支付應用的基礎,也在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計畫中扮演關鍵角色。

ESG議題發酵之下,微程式也善用過往深耕自行車產業之Know-How,發展出整合三電系統 (電控、電機、電池) 及IoT (Internet of Things) 裝置之低碳運輸智慧單車整體解決方案 (Total Solution),協助國內品牌自行車業者進行電力輔助系統整合,共同開創更多全球電動輔助自行車 (E-Bike) 市場商機。

微程式董事長吳騰彥指出,近期以ICT Design House之長期開發經驗投入半導體領域,加入由台灣本土半導體設備廠家登精密所號召之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在地聯盟,與國內八家廠商共同投資成立德鑫半導體,共同布局海外市場。

另外,在10奈米以下的半導體先進製程大多需要用到即時監測來增加良率的監控及儲存過程的傳載設備,需要有不少解決方案。過往這些方案需與日本購買關鍵零組件,但後續使用微程式所開發之產品價格可較日系廠商降低30%,預計1年後量產,同時微程式也將運用過往AI開發應用之經驗,將即時監測逐步轉化成預測,可成為半導體供應鏈國產化的優勢。展望2024年,法人預估受惠於AI晶片的需求量大增,10奈米以下製程產能成為主流,將有機會成為微程式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半導體 營收 自行車

延伸閱讀

台灣第一家綠電交易公司掛牌 富威電力興櫃首日飆漲81%

築間、全家餐飲登興櫃 雙雙上演蜜月行情

永立榮下月轉興櫃

「電子支付」成國人不赴陸旅遊主因 陸網友共鳴:外國遊客也在變少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