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族逾70人同天罹難!聯合國30年員工命喪以軍空襲 妻、5子無一倖免

以色列國防軍22日空襲加薩市,一名在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工作超過30年的員工和妻小,連同全家族超過70多人,悉數罹難。 歐新社
以色列國防軍22日空襲加薩市,一名在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工作超過30年的員工和妻小,連同全家族超過70多人,悉數罹難。 歐新社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22日空襲加薩市,一名在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工作超過30年的員工和妻小,連同全家族超過70多人,悉數罹難。

署長施泰納(Achim Steiner)在聲明稿中表示,穆拉比(Issam Al Mughrabi)為計畫署工作超過30年,他和妻子與五個小孩,以及大家族超過70多人,日前死於以色列空襲。

「穆拉比和他的家人罹難嚴重影響署裡所有人,」他說,「在加薩的聯合國員工和平民不是攻擊目標。」

這場空襲凸顯以色列繼續使用重型彈藥轟炸加薩人口密集區,聯合國官員表示,不僅造成大量平民罹難,同時阻礙分發救援物資。

除此之外,被指定為平民安全區的地方經常遭到約2,000磅的炸彈攻擊。

根據加薩衛生部,以巴衝突至22日滿77天,約有20,000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婦孺。空襲往往會奪走一個大家庭幾乎所有成員。

迄今為止還有大批聯合國員工罹難,至少136名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員工死於以巴衝突,是聯合國史上最多員工死亡數。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空襲 聯合國

延伸閱讀

以巴衝突時間軸/安理會通過決議擴大加薩人道援助 避免美國否決未要求停火

轉念了?以色列暗示 可能同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戰後接管加薩

巴勒斯坦官媒:以色列空襲加薩北部學校 至少50死

年僅10個月!哈瑪斯:「年紀最小人質」在以色列空襲中喪命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