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氣象署籲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中職/關注美職經驗 聯盟1月開會討論投球計時

中華職棒採取投球計時兩年,比賽時間不減反增。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職棒採取投球計時兩年,比賽時間不減反增。 聯合報系資料照

短還要更短,大聯盟今年球季啟用投球計時器後,比賽時間一口氣縮短24分鐘,明年球季還想要繼續下修,而中華職棒採取投球計時兩年,比賽時間不減反增,今年每九局平均耗時3小時20分,比去年還久。

大聯盟今年球季規則大幅修改,比賽有感縮時,每九局平均比賽時間從2022年的3小時03分,到今年變成2小時39分,明年球季還希望將壘上有人的投球時間從20秒下降到18秒。

中華職棒則是從2022年球季就開始採用投球計時,該季每九局平均比賽時間為3小時17分,比前一年的3小時21分略有改善,但今年球季則又回升到3小時20分。

季中中華職棒就有發現問題,7月領隊會議時,會長蔡其昌就提出針對投手的投球秒數,可參考美國職棒執行的資料來進行改革,希望能在明年球季施行。

為了縮短比賽時間,中職明年球季打算參考MLB做法了。 美聯社
為了縮短比賽時間,中職明年球季打算參考MLB做法了。 美聯社

針對明年美職規定會再修改,中職祕書長楊清瓏表示,聯盟這邊都有追蹤訊息,已經責成國際組同仁研究、翻譯,並轉交賽務部參考。

至於季中會長蔡其昌提出秒數修改的想法,楊清瓏則表示,這點仍要與總教練討論過後才會有更明確方向,預計1月會舉行總教練會議商討。

中職、美職雖然都針對壘上無跑者時,投手限制15秒要出手,但壘上有跑者時,美職仍有限制秒數,中職則採取無投球秒數限制,另外打者秒數限制也有些許不同。

中職 中華職棒

延伸閱讀

王育敏盼中捷藍線中央「多費心」 蔡其昌批勿政治口水

影/海線鐵路雙軌拖延?蔡其昌:請盧市長面對路線更改後的問題

影/海線鐵路雙軌化 王育敏、蔡其昌「高架化」交鋒

影/蔡壁如批政策買票救選情 蔡其昌怒嗆:怎麼有人唱衰爭取建設

相關新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私演金額高達2600萬?樂天女孩疑因有人分酬不均檢舉

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與前經紀人陳元凱(史丹利)安排4名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涉嫌背信罪,有球員透露事件曝光原因是啦啦隊女孩間內鬥,有人不滿同工不同酬,因此向球團檢舉。 據報導,浦韋青和陳元凱私下安

獨/傳中職開幕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 棒球賽事場租價碼曝

台北大巨蛋去年11月2日取得使照試營運,明將正式營運,場租部分幾乎定案,棒球賽事每場收費約50萬,另外抽取10%門票收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